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西壮族自治区
  • 2021-12-20 - 草稿

    青玉案 作于2021二月初 寻春踏遍乡村路, 看斜柳,还如素。 裸臂秃腰河畔伫。 李坡梨岭, 雪堆天处, 暗怪东君误。 桃开灼灼夭如故, 笑靥花间美人妒。 油菜铺金蜂蝶舞。 ...

  • 2021-12-20

    2021-12-20 2021-12-20 青玉案 作于2021二月初 寻春踏遍乡村路, 看斜柳,还如素。 裸臂秃腰河畔伫。 李坡梨岭, 雪堆天处, 暗怪东君误。 桃开灼灼夭...

  • 2021-12-20

    菩萨蛮.霜降 作于2021.10.26(初稿) 家园此际风光秀, 粮丰果硕瓜甜透。 霜降入深秋, 寒风乍满楼。 娇花开百树, 妃色惹人顾。 何处见萧萧, 落红水上漂。

  • 2021-12-20

    题图诗 作于2021.11.15 短棹轻舟破晓天, 江湖风雨任流年。 张网诗梦随渔获, 至味清欢不羡仙。

  • 2021-12-12

    彩云归(新格律) (一) 风飒飒, 叶飞飞。 树高千丈把根追。 何日彩云归。 乡梓又添新面貌, 故国再展醒狮威。 恰逢明月夜, 何日彩云归。 (二) 音渺渺, 路迴迴。 桂花...

  • 240
    思念总是一份不了的乡愁

    每次回娘家总是匆匆去匆匆回,这次回去看望母亲,突然发觉母亲苍老了许多,她满头的白发里写满了几多沧桑,沉重的脚步里带着一丝疲累。 从我进家门的那一刻起,母亲不停地念叨村里的事,...

  • 记梦

    2019.12.17 肋下生翼去八荒, 青冥华苑紫霞香。 繁花竞美飘霓袖, 松竹相辉颂玉章。 迎客筵桌肴食盛, 送宾云驾袂裙扬。 别辞浑忘来时路, 梦醒黄粱漏夜长。

  • 无题

    2019.12.16 为米弯腰任书荒, 奔波劳碌误文章。 梨枣两卷酬心脑, 清粥三觚沃胃肠。 忙里偶赊闲半日, 逸兴赋得诗几行。 世间若有双全计, 携梦逍遥到远方。

  • 一个妈妈的忏悔

    如果说我有错, 错就错在生下你。 不幸的我本想终止不幸的延续, 你却成了我抗争的结局。 如果说我有错, 错就错在生下你。 言传身教,送你进一流的学校。 妈妈的角色我尽情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