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诉衷情,欢浅愁多

    杏花微雨醉春风,怯怯草芽闻。 衷情难诉肠断,回首恨谁赠? 孤寂寞, 筑心坟,葬何人? 琵琶弄夜,暗语相合,欢浅愁深。

  • 琴瑟

    琴瑟幽幽,素手弹奏。 思之美人,身在南州。 琴瑟啾啾,欲鸣还休。 思之美人,玉钗暨头。 琴瑟瘦瘦,路人堪陋。 思之美人,闺阁独守。 琴瑟愁愁,断肠纸皱。 思之美人,以入他彀。...

  • 端阳闲记

    艾草青青送吉祥,蜜粽甜甜捎清香。 对月长饮雄黄酒,北眺落处是故乡。 离骚声声犹在耳,楚人可念泪罗江? 只身飘零异地客,四故无言为家忙。

  • 女子志

    皱纸抚未平,笔沁旧书音。 三言两句半,字字尽诛心。 前有孟氏女,后有卓文君。 如是秦河柳,西湖小妹坟。 宋词本十色,清照独八分。 谁叹女无志,处处有玉人。

  • 许多文章被“付费”

    很久没回看自己的文章。今晚因缘巧合,在查看了一位简友的主页后,突然想看看自己的主页什么样——虽然我也看过自己的主页,但今晚就是出于“我再看看自己”的心理,点开了自己的主页,然...

  • 诗三首

    自劝 寒菊 万般辛苦皆为甜,千日耕耘终尝鲜。 他朝若遂凌云志,敢叫王上把马牵。 凭窗偶感 ...

  • 偶感生活

    醉后不知天与水,醒时唯剩星和月。 复衣而起鸡未叫,落床而息狗已眠。

  • 九子落

    九子落实,卿伊如梦过。半点不惑,灵山参真佛。 一子落,春风微袭柳涩涩,绿萝青裙心意托。 两子落,夏雨有情人陌陌,白衣似雪为伊磋。 三子落,流水常伴花香过,谁家新柴旧处摞。 四...

  • 将相志

    为将者,统三军之雄力,抗蛮夷于境外,携天子之威严,扫八荒于宇内。上忠君王,下体士卒。逢战必胜,士卒于前。守家望北,御敌于国门。将鼓响,三军齐出,将鼓息万籁俱寂。令停而止,...

个人介绍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