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吉林
  • 120
    盆栽菠萝

    两年前,由于好奇,我在花盆里栽了一棵菠萝顶。 这棵菠萝长势极好,它细长的叶子碧绿挺拔,几个月后,整株叶片像扇面一样散开,直径超过一米五,很是壮观。就算不结果,摆在客厅里观赏也...

  • 五律·初春

    三月日高扬,春分土泛香。 山猫寻爱侣,鸦鹊唱韶光。 雪下萌新绿,风中柳现黄。 自然规则在,万物有遵章。

  • 七律· 兔年春节

    畏羊如虎整三年,转向狂飙刺破天。 病毒袭来无处躲,宅家裹足也徒然。 发烧气短咽喉痛,咳嗽头昏夜失眠。 亟盼春回身爽健,陪孙郊外放鱼鸢。

  • 七律·解读时下穿越小说

    穿越文章一窝风,内容编造几相同。 行医手段如神助,除暴身怀绝世功。 打遍江湖封老大,搜罗美女逞英雄。 小哥喜做黄粱梦,满足意淫忘却穷。

  • 七律·重阳有感

    九九一诗代代传, 重阳佳节倍思贤。 大唐盛况长河远, 微信神奇在眼前。 歌舞霓裳今不见, 太真虢国入尘烟。 劝君弃守茱萸典, 力绘当今五彩天。

  • 七绝·第一次乘飞机

    飞机越过白云巅, 上是苍穹下是天? 紧靠舷窗朝外看, 暗猜何处住神仙。

  • 虞美人·古稀

    世间没有长生药, 岁月周身烙。 人前谈笑作轻松, 晨起腰酸背痛现龙钟。 酒酣喜述当年勇, 不语心头动。 夜阑回味梦中情, 方悟与君携手在来生。

  • 踏莎行·读水浒林冲

    大宋宣和,徽宗盛世。 清明上河描摹细。 清平世界不清平, 教头妻子遭调戏。 枉练禁军,空怀武艺。 小人构陷思无计。 官场黑暗且偷生, 梁山或有容身地。

  • 七绝·卖蔗翁

    甘蔗无端被抢空, 欺民恶吏古今同。 乐天愤慨千年后, 网上重温卖炭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