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Resize,w 360,h 240
    农业与二十四节气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滿芒夏二暑连, 秋处白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立春 立春首节六九头,大地解冻河水流, 一年农活又开始,期盼全年大丰收。 雨...

    4.8 277 0 20
  • 五月十五午饭后

    五月十五午饭后, 天气突变暴雨急, 势如倾盆倾缸倒, 疑似天河决了堤。 大街速变河流淌, 村头坑滿水外溢。 低洼田地苗没顶, 老农摇头直叹息。

    2.5 220 1 16
  • 今日夏至

    今日夏至日最长, 农民农事又倍忙, 农田治虫又除草, 哪管天热顶骄阳。 农业丰欠人难料, 干旱水涝常作狂, 丰欠难料也得干, 不干丰收无指望。 ...

    2.5 278 1 13
  • Resize,w 360,h 240
    小院

    庭院朴实聚财宝, 房屋不高宜居人, 银杏树高庇福寿, 柿树果多佑事顺。 人人都想风水地, 其实风水在己心。 人心恶毒风水跑, 心善风水自找人。 ...

    1.9 444 6 10
  • 晚上散步

    小雨点点下不停,晚上散步出村行, 手撑雨伞沿路走,雨打雨伞响连声, 举目眺望两边景,夜幕笼罩朦胧胧。 一生处人诚善信,一生做事快优精, 一生不做...

  • Resize,w 360,h 240
    同学聚

    同窗十载少年时,如今皆近八十翁, 相聚共举杯中酒,多少感慨心上涌。 都曾有过凌云志,堪坷蹉跎度人生, 功名利禄成泡影,贫穷富贵归终同。 不少同学...

  • 浇水

    赤日炎炎似火烧,出土禾苗半枯焦。 麦子成熟连阴雨,农民损失愁眉梢。 麦后农田正需雨,持续天睛旱禾苗。 少闲日月老农民,劳累未去把水浇。 头顶天上...

  • Resize,w 360,h 240
    清晨田野

    清晨田野凉风吹,野鸡鸣叫声声脆。 秋禾发芽刚出土,已有老农在浇水。 事农不见青壮人,老人甘受苦和累。 不管收益丰与欠,土地决不让荒废。 老农愛地...

  • 夏夜

    夏夜无云滿天星, 板床一张放院中, 躺在床上仰天望, 心无杂念享凉风。 麦子已收秋种上, 田里再无机呜声。 今年因雨麦受损, 期盼秋季好收成。

个人介绍
林木成荫,男,实名高树林,杞县人,一九四九年五月生,开封高中(原开封第一高中)老三届六八级二班(68.2)毕业生,晚年为乡政府一名退休职工。
简书推荐作者,推荐人:《故事人生》,《每天坚持写作》主编曹明新。推荐时间:2018年3月18号。推荐理由:长篇小说《平凡人生曲折路》。
《平凡人生曲折路》全书预计十部四百万字,描述的是开封高中六八级毕业生林新成返乡务农后的曲折人生路。君欲知情,敬请耐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