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清平乐·村居纪事

    山村刈麦,趁早微明出,淡饭粗茶相呼急,走遍柳桃阡陌。 老圃闲语桑麻,小儿偷食西瓜,三五村姑叨絮,此乐最是农家。

  • 240
    采桑子  踏春

    飞红粉浪秋千里,不解春愁。不解春愁,心向山林更探幽。 江南陌上阳夫子,偏爱风流。偏爱风流,醉卧琼花落白头。 (词林正韵 第十二部) 今天上午邀了两个好友同行去了通天岩,也不...

  • 240
    咏蟹二首

    七律·咏蟹 寄居蛇鳝伺新程,赢得江湖浪客名。 带甲信沿危岸走,挥戈长向暗潮迎。 背临险屿谙风色。侧倚荒滩倦雨声。 自笑生来无禁忌,三山四海任横行。 七律·咏蟹 四海沧波断巨螯...

  • 240
    唐多令五首

    唐多令·黛玉葬花 春暮荷锄游,残香一径浮。 粉和红、沦落成逑。 不道飘零无所附,任黄土,掩风流。 花月自春秋,何须为此愁? 笑多情、泪洒枝头。 暗想花同人面老,芳华去,不曾留...

  • 240
    七律·对镜吟(孤雁格)

    鉴面闲常也鉴人 , 却因何事染纤尘。 红云过眼时时见 , 白发临头日日新。 唯有眉间清复浅 , 岂知世上幻和真。 今宵更向高台处 , 梦外梦中难自分。

  • 240
    七律·过故居

    久别侵怀独自伤,一声叹息一身凉。 庭前落雀痕犹在,眼底无人宅已荒。 积水深沉凭草没,把杯甘苦倩谁尝。 年年空忆还来此,唯有凄风带夕阳。

  • 240
    铨斋诗词‖七律·昭君出塞

    关山万里路迢迢,唱尽离歌冷半宵。 落雁传情归梦浅,飞沙掩迹故人遥。 空教夜雨寻南客,唯有胡风向断桥。 多少汉家公主事,丹墀玉簟作闲聊。 按平起平收式。依《平水韵》下平二萧。

  • 240
    看,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一日,师父出一“无”韵律诗: 【五律】偶忆 文/华山论剑(奥地利) 梦里推窗望,孤山淡到无。 初黄篱下菊,共白荻边芦。 梅鹤犹妻子,情怀亦丈夫。 堤前人尽老,未老是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