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120
    欢欢喜喜过大年

    东风渐近,炭火融融; 围炉而坐,今日除夕; 幸甚至哉,肚子圆圆; 瑞虎辞旧,金兔迎新; 恭祝诸位,新春大吉! (后面两张相片来自友人安) 咋就到了除夕?一切仓促;也好像...

  • 荣幸遇见。我也喜欢“草莓”的名字,缘分。
    从老班级到新的班级,我一直没有离开,作业一直交,就是后面没有点评。
    笑来老师说,需要坚持的事情就放弃了吧。
    回到007,写了很多点原因。真诚有了,表达上可以选一两点具体用细节展开?
    最后光的意象我昨天文字的题记也用了,感觉太有缘分,文章又是上下楼。未来日子里大家共同成长。

    回到007

    回到007,重新出发; 回到007,与优秀的小伙伴一起学习进步; 回到007,有趣,有盼,有料,充满有力量; 回到007,爱自己,爱他人; 回到...

  • “于是那种不能打卡的日子就变成了一种折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折磨越来越甚,就好像牙疼,越攒越憋屈,欲立刻处之而后快。”比喻形象啊。

    “独行快,众行远。”
    荣幸在新班级相遇,看你开班第一次作业阅读了很多战友的文章,精简点评,一下子抓住我文章精髓,估计其她人也是。
    主动才有故事,被动容易有事故。
    你主动点评形象显示了“主动”一词的含义。

    晚上也可以早点休息,保持小而美的迭代。

    说说为什么重回007

    自从225班毕业以后,非常怀念当时可以随时打卡的那种形式,没有写一篇文章的压力,又可以随时记录心情,深得我心。 起初只是不习惯,后来翻翻2018——2019按期交作业的历史记...

  • 阅读完这篇文字,我感觉可以作为本家你同桌上次写小孩教育内容的“酬和文”?
    我读到是很吃惊的,写数字这样很小的事情,万千体现作为母亲的深刻认知,情绪上的接纳,理智上的鼓励,行动上的支持;作为学习者深入浅出的剖析;作为写作者细腻的表达能力……
    真是以小见大。
    我一直觉得我是不会做小学的老师,对着一个熊孩子已经够难啦,还要对成群结队?
    理智上我知道她们不成熟不懂事。但是行为上的耐心和爱心,感觉自己是匮乏的。
    就是那种想先揍他一顿的感觉。

    所以你不必羡慕我对母亲情感的表达和要求,那是她乐于去做的事情。很多事情,其实是磨炼许多年得来的,年纪越大老妈内心更像个小孩,就是行动接受嘴巴倔强的很。
    你现在可以把那些细腻的爱和深刻认知传给下一代。
    从你女儿的表现,我感觉她内心其实也是依赖想得到你更多关爱。你以身作则的示范,你女儿也会和你一样不断成长。
    金句:
    这些问题,都需要得到家长的及时理解,首先要解决情绪的问题,情绪问题解决了,智力才敢出来发挥作用啊。
    先认可了情绪,我们再和孩子讨论改进的办法,孩子就会容易接受得多。这个时候替孩子把她真实的目的说出来:你是想学会的,你是可以学会的!帮孩子说出愿望,再加上父母的肯定,孩子的动力就出来了。

    辅导作业也能延年益寿

    这个寒假,我开始给4岁的女儿"辅导"功课。早就听说,给孩子辅导功课是一项"慢性自杀"的活,于是我战战兢兢踏上了这条路。 今天下午练习写数字。 “宝贝,今天从数字1写到数字9,...

  • 恭喜小一步升职加薪!要是同在上海肯定叫你请我吃素去。你在我们心中自信阳光,偶尔袒露怯弱也挺好的,特可爱,那样会让自己不太激进吧。
    听到你说年龄忧虑,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也许觉得三十真好。
    我觉得现在比不上以前就是体力,至于成熟,感觉自己一直不成熟,焦虑不焦虑都不影响。
    感觉好久没有见过你,又去看看朋友圈你的合照,笑的比以前还灿烂啊。
    所以,想象中的恐惧也许甚至真正面对时候。
    ↖(^ω^)↗

    小一步升职了

    小一步终于升职了,多谢前领导的大力推荐。纠结了两个月之后,最终确定去了一家公司。 但是小一步是个非常不自信的人,他始终觉得自己的能力底子基础还不够牢,感觉不像专科出身的,所以...

  • 断舍离一直是热点话题,现代社会我们面临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丰裕甚至过剩,因此选择和品质更为重要。
    选择前还是建立自己的原则。

    在《怦然心动的整理魔法》里把衣物放在最前面把纪念品放在最后,因为纪念品的意义不一样,个人试过断舍离这个需要训练,耗费精神比较多。最后能够重新利用或者感恩舍弃拍照留念也是不错。

    第二个心理分析很好,自己也思考过,所以那时候把手头别人送的能够用上的物品立马用起来提升品质。
    用了高品质物品会给我们带来美好体验顺便也提升其它相关物品选择的审美。

    小建议:可以附上相片,展示断舍离后的成果
    推荐日剧:《我的家空无一物》和纪录片近藤麻理惠 & Netflix: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

    断舍离

    很多人的办公桌整齐,简洁,干净。家里厨房、卫生间、卧室都整理的很干净、整洁,总有一种新房子的感觉。为什么呢,终于我翻开了《断舍离》,书中将我们生活的空间比作一个养鱼的水池,入...

  • 希望每一步看到亚亚实际操作的图片,最后有前后对比图。

    别说你懂穿衣搭配01笔记

    小一步因为对形象的不重视,导致经常受到不公平待遇。 被boss嘲,被陌生人说,工资一直不涨,被嫌弃,被父母念叨,小一步不得不低下不会的低审美头颅,明确要提高审美和认知。 好啦...

  • 读完被亚亚的真诚震撼(感动有点肤浅)。这个故事不管完全真实或者由不同交流小结而成,都体现做事情的周全细致细腻,尤其值得作为刚入职场人学习态度示范的案例:
    做好准备,带着自己核心问题,对领导和自己的尊重;
    因此,领导有的放矢,也能够感觉你交流的真诚,也给了满满干货的答复;
    核心对话交流的整理,详细全面,最难得是具体(数字,还有性别的特点都考虑周全),可操作性强,结合自身分析可操作性,也体现交流的收获。
    最好的交流就是这样:
    交流双方都有收获,并且提升了自己。
    文字表述部分:这篇文子既然不是只给领导阅读,如果只给他(她)完全体现你的忠诚,也体现对领导的知恩图报,就是领导说领导说领导说……
    有点像读某种语录,一定先表态。

    亚亚进步很大,低头做事。
    三十而立你很优秀很努力。已经过四十一无所有的我看着忽然很坦然自己的一无所有还能够好好活到现在的某部分坦然,这个就是我的收获吧。
    再忙记得一定也要留有和自己身心对话相处的时间和空间,我感觉自己人生重大选择都是在有空间时候做出的。

    30岁职场女性,我有“中年危机”了,怎么办?年薪百万领导给我指点迷津|领导5000字干货分享自己在职场工作方面做人做事的人生经验,价值1个亿。

    当自己年龄快要迈入30岁大关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危机了。当自己年龄正式迈入30岁,就已经很有危机意识了。 相信很多正值30岁的人都有这种危机感,就是我30岁了,可能能力还不是特...

  • 什么叫“物质轴”思维?
    当我们面对“物质”时,不是从“这个东西需不需要”的角度,而是往往下意识地从“这个东西能不能用”的角度——以物质资料为基准轴的观点来进行取舍和判断。

    这个意思和心理了解,第一次听说这个词语。
    阅读完特别想整理收拾房间。
    意识决定物。以为作者介绍完概念接下去讲如何破和自己的实践,文章就且听下回分解了,不过瘾。

    个人实践过《怦然心动的整理魔法》,至今觉得那将近一个星期的不眠不休是心流状态,“人生到达了巅峰”。

    期待后文。

    如何做断舍离?舍不得扔物,就先扔掉“物质轴”思维

    如何做断舍离呢? 之前谈过,不需要像整理专家们一样做得非常好,只需要先踏出第一步:扔东西。 但是,在践行中会发现,难,真的难。 因为我们总是喜欢囤货、舍不得扔掉属于自己的东西...

  • 看起来是小技巧,锁定论文中页码插入,关注到里面小结:
    单机封面页,选择好页码位置、对齐方式、数字格式、起始页码,关键是不在选择“首页显示页码”,插入页码。码”,插入页码。
    关键点,大家想想论文封面就清楚了,很实用。
    作者写这篇是不是当中遇见这个问题?或者这是小问题也有人请教?或者不注意细节也会浪费纸张和时间?……
    也许大家考虑侧重点不大一样,但是可以让技术文扩大它的价值,落实到做事情的态度上,我想读者受众也会更多。

    用word插入不同的页码 ——以论文为例

    用word插入不同的页码 ——以论文为例 用word插入不同的页码,实现封面(1页)页码为空,原创声明(2页)页码为I、II,摘要(2页)页码为I、II,正文(15页)页码为...

  • 如作者言:“今年疫情,各行各业,都有许多的突变!同样,我们裝修行业也有阶段性变化。对我们公司而行,除了本来电动车连锁店装修外,碰到了医院负离子饰面板,大规模的运用。”
    “负离子饰面板”,听起来特别高级,估计作者比较忙。
    阅读几次文字都比较简短,希望可以就自己擅长领域来点专业的介绍。
    沉淀成文字估计对自己事业也是小结和助力。

    上阵父子兵

    今年疫情,各行各业,都有许多的突变!同样,我们裝修行业也有阶段性变化。对我们公司而行,除了本来电动车连锁店装修外,碰到了医院负离子饰面板,大规模的运用。前几年我们成立的快装促...

  • 忽然想起居里夫人和丈夫发现“镭”那一蓝色火焰瞬间的喜悦,发现好像一瞬间,背后更多是十年如一日实验室简陋条件下的艰辛以及身体明知道遭受到射线伤害也不在意。
    “悟”一瞬间的美丽更在于悟背后的所作所为。道理也许相通,但我们要一次又一次通过具体做事去感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祝作者继续写出更多好论文。

    悟是什么?悟是开窍,是幡然醒悟,突然就一通百通了。 悟是什么?是量变的积累,不断的量变导致了质变? 悟是什么?是经历了长久长久的痛苦后的喜悦。 悟是什么?是原来大脑里的一片空...

  • 我也经常想起臧天朔这首歌,很豪侠气的!
    “真正的朋友”依照文中表述理解为:患难与共;
    依照作者目前状态,正在上升对朋友的理解。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相信作者心情会美丽起来。

    2020-04-07

    真正的友情从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过分的亲昵,只需要一句 " 我懂你 " 就够了。真正的朋友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会愿意和你一起分担。 就像臧天朔在《朋友》中唱的那样:" 如果你正...

  • 读此文被作者吓了一跳,007ers这么猛的,纷纷要跨界逆天啊?!……
    一开始读这篇文字感觉空空荡荡,但因此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点,“京观花园的适老性”。
    第一直接带入情景:这个花园小区估计为老年人设计或者是养老院一类;
    第二“适老性”功能主打性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围绕展开,可以“道路问题,设施问题,服务问题,无障碍问题,空间密度问题等”进行思考。
    缺点是有皮无骨,估计作者特别忙……

    怎么做一个建筑设计

    感觉听起来建筑设计很复杂,其实按照那个逻辑来说就三步。下面以京观花园小区适老性为例来阐述这三步。 第一步,现状分析。分析京江花园的基本情况,包括它什么时候建设的,里面的绿化,...

  • 感觉班长简书的内容比较急就章,想什么说什么,表述较自然;公众号内容经过沉淀整理,表述书面语更理性。一个生活一个学习?——不知道对不对。
    出差感想很实际:
    苏州作为经济更发达地区,优点:待遇高(把物价也考虑在内),机会多,设备设施强,团队合作更好;
    缺点:地方保护主义较强;
    背后是个人行业突破思考:目前职业“瓶颈”技术行业限制,系统内等级分明,上升空间似乎小;
    要么继续忍着,要么网上走,要么换;
    换的考虑:更好平台,换纬度,主动还是被动……
    内容可以思维导图梳理,但如果这些选择里面只考虑一点只能满足一点:我们最在意的是什么?

    江苏出差感想一

    最近出差,了解到苏州这边民警的工资真的是好高。和我们河南完全是两种样子。虽然这边物价贵,但是工资和物价的比例是比我们那边高的,所以在这边做民警真的不错。有个别人家里做着生意,...

  • @厚行频道 🙃

    形式逻辑与辩证逻辑

    一、缘起 在电视剧《天道》和对应小说《遥远的救世主》中,丁元英对女人有这样一句评价:女人是形式逻辑的典范,辩证逻辑的障碍。不不论女人是否真是这样,单从这两个概念,到底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