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120
    情诗

    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我时常被雨淋透,却亦未遇到挡雨的伞,历尽人生苦难终不得允。然与君相识,弱水三千,只你与...

  • 随笔

    我喜欢花,但我不一定要闻它;我喜欢高山,不一定要攀登它;我喜欢河流,不一定要淌过它。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存在这样一种人,既自卑又强大? 这个世界又怎允许这样一种人存在呢,即自...

  • 120
    禁闭公园 --

    最暗的夜才有最美的星辰,我喜欢这句话,所以我叫星辰。 那是一个下了禁闭的公园。 禁闭的源头有三幅壁画,其中一幅画里有这样一位长相妩媚万千,身姿婀娜的女子,其他两幅在我醒后已然...

  • 凌晨四点的自己,想成为一个黑客!

    最近几天,总有半夜三更起床的习惯,然后就会胡思乱想…… 今天,在凌晨四点的夜里,突然间极度渴望,渴望成为一名很厉害的黑客!原因大概就是这样吧—— 我在互联网这个圈子里,多...

  • 当你发现评论999,证明此文己火爆了;当你去银行取钱时都是连号,说明物价要帐了;当平时爱说话的同学不说话了,说明老师来了;当小县城出了很多美女,说明外面扫黄了;当所有人吃完饭不说话了,说明该你结帐了;当中了500W不知道怎么花了,说明梦醒了;当看到我打了这么多字你还看完了,说明我们缘分己到,该点赞了!

  • 虽然说李白一生正儿八经的工作就做了三年,其他时间基本上就是去陶冶情操,写诗作乐去了。但是不能因为人家工作时间不长就说人家没钱呀,李白可是靠才华吃饭,而且李白本来自己家里就很有钱,就像我们现在的富二代一样,所以说李白根本是不愁钱的。就算真的没钱,那么有才华的一个人,在古代肯定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接济的。
    李白小时候其实是在西域出生的,后来四五岁吧跟着自己的父亲和兄弟姐妹一起来了四川,自己长大后也就开始离开四川去各地跑。一下到四十多岁才真的见到了唐玄宗,唐玄宗可能也是真的赏识他,但是却没有给他一个好职位,就让他做了一个翰林学士,就是给皇帝写东西的文书工作。
    李白对这个工作肯定不满意呀,人家本来可是心怀大志要来好好辅佐皇帝的,自己也有才能自己身体素质也好,什么都能做,皇帝却只让来写个文书。李白肯定过的很无聊,所以没事时候还是会写写诗之类的,后来李白就干不下去了,就辞了官,开始云游四海了,陶冶自己的情操,没事写写诗。
    写诗李白肯定还是喜欢的,虽然自己的政治抱负没能实现,但是好歹也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李白自己过的也是很舒服的。他云游四海还时不时接济一些穷人,可以证明李白还是挺有钱的。事实也是这样,李白的父亲是做生意的,你看小时候他父亲能带那么多兄弟姐妹一起来到四川就证明财力肯定不小,而且李白那么有才华也可以赚外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