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台湾
  • 战疫情

    神州犹嫌东风迟, 新冠为祸已多日。 待到旧英吐绿枝, 恰是中华疫除时。

  • 岁月

    一袭风沙一袭尘 岁月何曾葬醉人 陌上花开春正好 风霜刀剑却相侵 蜂去蝶来夏已尽 出门再无看花人 青梅煮酒谈笑中 秋风起处叶飘零 欲登高台又临冬 ...

  • 麦田里的风

    麦田里的风 想必 她来自遥远的大海 翻过群山越过旷野 吹过城镇拂过村庄 不辞千里跋涉 来到了一望无际的麦田 她像个顽皮的孩子 跃过堤坝掠过树梢 ...

  • Resize,w 360,h 240
    心境

    走在阴暗的地下室里,触手可及的黑暗,遍布地下每个角落。四处摆放的杂物,经年累月,虽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这里的一...

  • 忆春山

    呢喃燕子语梁间, 无事且来话春山。 峰峦叠翠千嶂里, 醴泉碧落九重天!

  • Resize,w 360,h 240
    自由小语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这首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自由与爱情》,曾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不知激励过多少...

  • Resize,w 360,h 240
    前世梦缘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一)梦起 秦昊快乐的在天空中飞着,望着脚下一掠而过的树梢,还有身旁擦肩而过的小鸟,他忍不住...

  • Resize,w 360,h 240
    青春小寄

    青春恰似不谢花,借君诗语且赋它。 也曾逐梦走天涯,也曾醉酒花月下。 也曾高阁煮清茶,也曾人海苦挣扎。 半世浮沉半世狎,于心安处即吾家。

  • Resize,w 360,h 240
    暮春逸思

    又逢春尽白日长, 逸思无羁信由缰。 绿水凝眸映晚籁, 青山驻足立斜阳。 清风有意荡四海, 暮云无情卷八荒。 我辈岂能空长叹, 于嗟声中负流光。 ...

个人介绍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人生如白驹之过隙,竟不知老之将至。何不挥洒丹青,诗意笔墨,偃仰啸歌,快意人生!
欢迎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暮云居》,与您共享文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