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五律 夕阳

    五律 夕阳 落日堪如画,清风拂晚霞。 闲花空入梦,倦鸟始归家。 柳着三秋色,云披七彩纱。 岁衰年已暮,心却系天涯。

  • 三字令 水(词林正韵)

    三字令 水(词林正韵) 夫善水,意随流,不停休。关世恶,至情柔。 性绵长,微寂寂,巨汹泅。 人世道,志同酬,至诚留。谦尚贵,德齐修 碧波涛,帆竞...

  • 中元节有感(古风)

    中元节有感(古风) 又是一年中元节,落叶飘零藉秋风。 雨润寂寞松不老,霜染秋思枫正红。 青山有情怀流水,黄泉无路叹飘蓬。 年年此日遥祭祖,孝顺儿...

  • 七律 当时只道是寻常入诗(新韵)

    七律 当时只道是寻常入诗(新韵) 一杯浊酒泪双行,遥敬离亲痛断肠。 眷恋成风随鹤影,相思化雨寄泉乡。 不承驱使难高远,再受熏陶已渺茫。 两地何同...

  • 七律.相思如烟(新韵)

    相思本是无形物,状似村乡袅袅烟。 风为清吟空缱绻,雨来沈醉尽缠绵。 一壶好酒香盈纸,千笔难书意满笺。 莫道苦情缘分浅,根生源自火炉间!

  • 行者老师谈谋篇之"起承转合"-

    谋篇之“起承转合” 起:顾名思义,就是全诗的起句,古人十分重视,称之为“凤头”。 “起”的方式有很多,有明起、暗起、陪起、反起、逆起、单起、对起...

  • Resize,w 360,h 240
    为觅知音入幽地(看图作诗)

    依时劳作侍桑麻,觅友寻芳至客家。 共凑高山流水曲,三江同煮一壶茶!

  • Resize,w 360,h 240
    秋夜 思故人(附点评)

    秋风冷露步高楼,举目凄迷月影幽。 君去蓬莱无片语。独留孤雁饮离愁!

  • 拗救

    一般来说,格律诗中平仄不依常格的句子,叫做拗句。大家都知道格律诗创作中出现后就要进行拗救。那么什么是拗救?格律诗中出现拗句,采取一定的方式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