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贵州
  • 钟山苍苍,梅山茫茫

    ——祝六盘水实验一中建校50周年 钟山苍苍,其林茫茫。有鼎覆来,置于高岗。 庠序既生,教化远扬。愚昧渐扫,自由新荡。 钟山猗猗,...

  • Resize,w 360,h 240
    六州歌头平仄互押39韵划水

    峰峦叠巘,白雨落荒滩。 云雾散,水练溅。壁生烟,绕林泉。 唤得幽人同伴,跃池渊,题台馆,光影暗,觥盏乱,意阑珊。 欲拟神游宇瀚,当趁健,闻道先贤...

  • 《水调歌头》

    星扫入空海,梦坠在庭阶。 楼中栏外,昔人不复剩空台。 杯就鸳鸯飞盖。目眩行云华彩。何物揽斯怀? 声借波澜载,一跃水门开。 等风来,从柳摆,向云裁...

  • 无题

    固念时衰枉自哀,纷呈乱雪下高台。 珠胎无泪添幽意,信笔难开苦释怀。 末路芳华不识我,承平月照应低徕。 美人赠予相思子,晦绿春生枯骨埋。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 夏》

    廊榭晴方雨自回,残光临水浸霞眉。 风来为睹新开面,客去曾拾旧翠微? 此夜灯枯生厌影,三年梦未枕余醅。 摘星哪必登云纵,探手高楼可又归。 五微

  • 七律 梁祝

    梨园座上平常见,碧鲜祠前几度寻。 此意长随风漫漫,别情只作影森森。 闻痕未解罗裙事,弄蝶方知蒲苇心。 问卜从来应有恨,行人不敢看观音。

  • 《临江仙 给肥蓓》

    许问美人儿居处,侬家可是长安? 此情欲寄也惘然。 我身南海岸,君自向商关。 最是芳好消歇后,无端愁对春山。 此情欲寄亦思难。 长情化作水,可否到眉弯?

  • 《临江仙》

    遗恨平添千种,尤当偏爱不得。 为消惆怅奈如何? 华年成空忆,流水烂沉柯。 思汉广兮难泳,临高山(兮)郁嵯峨。 至今难解作呵呵。 高唐真有梦,何必...

  • 《浣溪沙 径落溪云一色裁》

    径落溪云一色裁,小楫轻蘸画帘开。临花照水影徘徊。 惆怅鸟啼声渐远,新发山月数枝白。踏歌疑是故人来。

个人介绍
所填词均用龙榆生校订词谱,从词林正韵,如用新韵特别标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