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Resize,w 360,h 240
    《桃花庵歌》赏析

    原文: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卖酒钱。 酒醒只来花前坐,酒醉换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

  • Resize,w 360,h 240
    虞美人【原创】

    人生何处不相逢,思念意已浓。春意点点点红日,燕子归来旧巢换新枝。 与君相知已三载,频频入梦里。他日登高望远时,一览众山唯有我和你。

  • 笛声悠悠【原创】

    竹笛,我保存了一支,悠闲时常常吹一曲,但吹不好。也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喜欢吹只是因为崇尚这种清幽的高雅境界罢了。人需要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自...

  • Resize,w 360,h 240
    定风波【原创】

    凭栏静听萧萧雨,却见云山对影深。琼浆顿洒涤心尘。静虑,拨云见日又逢春。 旧谊残情何复来?对饮,把酒同欢诉情深。欢情尽驱思念情。莫道:天涯各处散游人。

  • Resize,w 360,h 240
    点绛唇【原创】

    草碧连天,清芳悠悠润心田。天高云淡,风柔轻拂面。 人生久别,两心紧相连。回首间,故友重现,真情胜从前。 原野作于戌子年九月廿四 午

  • 小说《抽笋》之“大团圆”

    故事讲到这里,我想该有个结局了。自古以来,传世的精品大多是悲剧收场的,因为人是情感动物,而在人生中,在感情上会遇到许多挫折,我们需要安慰。...

  • 小说《抽笋》之“梦想”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关于青春的故事。说到梦想,大多都会想到青春,因为青春有活力,青春有精力,青春有追求,青春有更多的机会把握梦想,实现梦想。...

  • Resize,w 360,h 240
    晁盖是真男儿为何反遭众叛亲离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晁盖是梁山集团的首脑,此人是“仗义疏财的好男子”。他曾结交诸多好汉劫取生辰纲,投奔水泊梁山。因林冲火...

  • 小说《抽笋》之“走 心”

    产品获得市场的认可,与巧妙的宣传是分不开的。目前,各大公司都在走网络推广路线,星洲国际董事长孙桓认为,网络推广的普遍性已经造成了网络上遍布...

个人介绍
原野,当代青年作家,原名:王鹏。1987年生人,祖籍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少年时,便喜爱阅读文学艺术作品,尤喜阅读名著。初中时期,常研究古典文学名著,尝试评书演说。
自2005年写成第一部武侠小说《龙凤剑》开始,相继尝试过小说、散文、杂文、文学评论、报告文学等诸多题材的文学作品的创作,创作文学作品有:小说:《龙凤剑》《古龙山》《唐朝‘四杰’》《抽笋》等。散文:《叶落归根》、《回家》、《落墨嗅香》、《茶醉墨醒》等。整理文学评论集《漫谈<水浒>》,并尝试过报告文学的写作,著有中篇报告文学《长风破浪》、长篇报告文学《白浪谣》等。报告文学《长风破浪》入选潍坊文联主办的“蓝色风——走进滨海文学征文”活动。目前,主要从事历史评论杂文、情感散文以及报告文学的创作。
2011年4月:散文《生活的态度》发表于潍坊文联主办的刊物《风筝都》2011年第四期。
2013年5月: 加入潍坊青年作家协会。
2014年8月: 历史人物评论杂文《叶落归根》入选山东作家协会主编的《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3》(散文卷)。
2014年11月:参加潍坊文艺创作室举办的潍坊第二期文艺创作培训班。
2015年8月: 感悟散文《落墨嗅香》入选潍坊文艺创作室主编的散文集《风来翰墨香》。
2015年9月: 情感散文《回家》入选北京国学会主编的《北京国学》,并荣获北京国学网第八届“中国节日”主题征文“优秀奖”。
2015年11月:中篇报告文学《长风破浪》入选潍坊文联主办的蓝色风——走进滨海文学征文。
2015年12月:历史人物评论散文《悠游村居》入围2015年度“中华文学奖”,并入选获奖作品专辑《2015中华文学作品年鉴》(散文卷)。
2016年1月:情感散文《回家》入选山东作家协会主编的《齐鲁文学作品年展2015》(散文卷)。
2016年3月:评论散文《迤逦而行》入选潍坊作家选集《潍坊作家读莫言》。
2016年3月:历史人物评论散文《暮冬的等候》荣获第三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
2016年4月: 散文《茶醉墨醒》入选北京国学会主编的《北京国学》,并荣获北京国学网第九届“国学在哪里”全国主题征文“三等奖”。
2016年4月:散文《茶醉墨醒》发表于《风筝都》2016年第四期(总第147期)
2016年5月:散文《秋韵听风》荣获大众网组织的“宇诺杯”征文优秀奖。
2016年11月:散文《童年 好梦》荣获北京国学网第十届“童年 童年”主题征文“三等奖”。
2016年12月:散文《暮冬的等候》入围《中国时代文艺名家代表作典籍》
2016年12月:个人文学集《原野文学集》出版
2017年2月:小说《抽笋》获得版权保护认证
2017年3月:被百度知道评为“文学类行家”
2017年6月:散文《扬帆滨海》发表于《风筝度》2017年第六期。
2018年4月:成为潍坊作家协会向省作协推荐作家。
2018年7月:散文《国香》发表于采风作品集《魅力景芝》。
2020年4月:诗歌《战疫情》荣获潍坊非遗抗疫作品大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