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一剪梅·秋夜怀远(蒋捷体)

    柳月生寒瘦似钩。天已深秋,人已登楼。凭阑凝远举双眸,同样思忧,别样情愁。飘絮青萍异水浮。何处能休,谁处停留。尤怜乡梦实难周,霜打皤头,露打寒裘。

    3.6 344 3 18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小院闲题

    小院平凡不值钱,但堪结屋傍林泉。沿篱种菊扫花落,趁晓听莺待日圆。愿把闲身委此处,常持诗酒度流年。江湖百态已无趣,人本生来属自然。

    6.7 595 2 23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闲吟

    懒从灯下把吴钩,世事如棋局未收。曾恋青云忘故土,今邀山水伴霜头。星光一枕偏宜梦,浊酒千瓢不称愁。抛却微官闲日好,当歌岁月更风流。

    2.7 473 1 17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雨后山行

    雨断檐牙天已晴,携觞呼侣向山行。入潭竹影牵云影,洗耳泉声伴鸟声。野果拂头谁问价,幽花绕足少知名。斜阳催返回眸处,一抹熔金初炼成。

    3.5 250 0 17
  • 七绝·闲题减肥(三首)

    其一:腿脚追风颠复狂,不销日见一丝强。减肥非是轻松事,似个春蚕作茧忙。其二:欲比沈腰四处忙,风霜下与健身房。少时见米视珠贵,今却愁端半碗粮。其三...

    3.3 507 1 11
  • 七绝·闲行

    雨后山光洗眼新,青阶绿杪净无尘。街头来往营营客,似我清闲有几人。

    2.9 256 2 16
  • 七绝·立春

    一夜东风放脚归,柳眉欲展雪藏威。春光无限从今好,莫锁高楼自掩扉。

    3.9 327 1 20
  • 五律·嵌句“过节胖三斤”戏题

    心间无别事,过节胖三斤。拥枕不知旦,衔杯偶买醺。愁宜舱底石,空羡箧中裙。争似春风燕,轻身剪碧云?

    3.0 211 0 10
  • 五律·癸卯上班首日有寄

    假期消遣尽,揣兔进高楼。见面道声好,从胸起缕愁。非因劳案牍,惟恐误山丘。算计重来日,偷偷屈指头。

    2.0 397 2 10
个人介绍
景随心转正沉浸,人生有意不孤独,旷达遨游指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