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卖羊》

    饱食三餐过百天,遮阳棚里自安眠。 肥羊或解明朝事,蚱蜢车来不向前。

  • Resize,w 360,h 240
    《游金丝峡》

    峰回九转上山门,栈道云梯岂有根。 幽谷醴泉生玉瀑,危岩峭壁铸银盆。 风含百种花香味,日隐三分树色昏。 溶洞多闻仙子住,钟声袅袅却无痕。

  • Resize,w 360,h 240
    《春分前日登十二盘》

    层峦入碧霄,云雪竞妖娆。 岁与春分近,风和冷未销。 山回生肖转,旧事涌心潮。 意气今尤在,何曾悲寂寥。

  • 鹧鸪天

    谁说冠疫苦辛酸,安神静气少熬煎。居家好似休长假,静默权当小过年。 少抢菜,不囤烟,按时排队领签棉。平生难觅安闲觉,且忘营营几十天。

  • Resize,w 360,h 240
    《重回西津寺》

    二十年前在这个黄河畔的古镇,和一群风华正茂的同龄人朝夕相处了三个春夏秋冬,尽管条件艰苦,却充实快乐。今年夏天,大家相约故地重游,找寻20年...

  • 《火车站夜送妻女归家感怀二首》

    《一》 验票闸机一扇门,妻儿至此两离分。 车来屡让人先走,后进只为挥手勤。 《二》 转来方觉小楼空,今夜枕边无有风。 清静纵然能悟道,何如往日闹烘烘。

  • 《随六和益民团队赴天祝祁连乡消暑二首》

    《清凉祁连》 长安久住费空调,躲进凉州暑未消。 索性祁连山里去,听风看雨任逍遥。 《午后雷雨》 伸手重云半蔽天,松林狂笑舞翩跹。 雷声尚在千山外...

  • Resize,w 360,h 240
    《带俩女儿剪发有感》

    带怯含羞入发廊,梳开马尾剪余长。 镜前犹忆孩童事,转眼已成大姑娘。

  • 《夜半醉汉扰梦有感》

    醉鬼三更又骂娘,嘶声摇醒万家床。 只因此等泼皮货,错把矛头向杜康。 这斯,醉酒也如生理期一般,很有规律、定期发作,总是半夜里来,让人猝不及...

个人介绍
侯振,字义君,号半亩田叟,笔名雨辰。祖籍陕西汉中,民建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长期从事畜牧与饲料行业,曾供职国内大型饲料企业十五年,后辞职创业。业余爱好诗词散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