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20210822浪淘沙·中元节

    夜半听风起,梦碎成星。流年弹指心头惊。月影又见满如初,分外思亲。 当时多絮语,皆似云轻。今日秋凉露痕新。一地慈孝寻来处,却无所依。

  • 20210807立秋

    蝉噪犹未已,微凉悄沾衣。 一叶忽飘零,人世浮秋意。

  • 20210226浣溪沙·上元夜

    20210226浣溪沙·上元夜 一夜云暗遮月容,簌簌轻寒半城空。谁家灯彩摇春风? 窗前听雨入茶浓,闲话一年又不同。如此良辰却匆匆。

  • Resize,w 360,h 240
    20210213故里

    云下日光浅,岭上草木深。 柴篱听春意,鸡犬渐次闻。 轻寒孑人影,径荒叠绿痕。 往事遗山林,疏桐渺余声。

  • 学好普通话,和谁说话都不怕

    我打小生长在一个方言混杂的地方,父亲的单位同事们来自五湖四海,操持的话语各不相同,居住的地方也是邻里相望、鸡犬相闻,然而基本上五米不同音...

  • 20200728七月

    半杯啤酒 到一盏温茶的距离 是新陈代谢 在平复躁动的轨迹 时间是不可逆行的车轮 没有清晰的刻度 只像一支烟的燃烧 不疾不徐 太多的人 匆匆从我们...

  • 20200625端午

    轻雨催人尝梅熟,江上旗红竞飞渡。 路人素颜染云霞,却道酒黄记乡俗。 灶前循香知箬叶,门外驱邪识菖蒲。 不见巧手裹粽忙,当年滋味今时无。

  • 20200205安

    莫贪春光好,勿羡云逍遥。 此生若安康,何处不灵霄。

  • Resize,w 360,h 240
    20200208清平乐·元夕遥念

    今岁春早,入眼皆云寒。微见天明欲光晓,风来依旧黯然。 久候燕鸣报喜,道中萧瑟抑人。谁倚窗栏飞讯,相思却在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