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一个《边城》就是一个江湖

    沈从文在《边城》的题记中说道:因为他们是正直的,诚实的,生活有些方面极其伟大,有些方面又极其平凡,性情有些方面极其美丽,有些方面又极其琐碎,——...

    1.2 813 3 16
  • 《喜宝》——充满思辨的言情小说

    在学校图书馆居然看到了亦舒的书,书皮还是零几年的那种风格,而且已经破旧不堪,上面居然还被做满了笔记,让人哭笑不得。 我随手抽了一本,《喜宝》,我...

  • 鲁迅的《故事新编》

    《补天》 女娲第一次睡醒造了人,第二次睡醒补了天,然后累死了。女娲死后,自诩女娲后人的人们在她的死尸最丰腴的肚子处安营扎寨,挑动战争。 女娲造人...

    0.9 882 2 12
  •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1 今天一早还在专心看教师资格证的书的时候,旁边的同学推了推我说:“快去看微博,重庆公交坠江的视频……太令人痛心了” 见她欲言又止,言不尽意的样...

    0.6 793 4 12
  • 《唐砖》十年一梦终觉醒

    打开视频,跳过开头曲。按下二倍速,手动快进,直接进入下集。这熟能生巧的 一系列过动作似乎已经成为我看国产剧的必备了。 抛开剧情。与原着的契合度毕...

    1.0 950 3 15
  • 用《热风》思考生活

    身旁的空气过于冷冽,而我自说自话,故说出的都是热风了罢! 我想这是鲁迅先生取名《热风》的原因了吧。《热风》是鲁迅在新青年《随感录》中的一些短评的...

    0.3 706 0 12
  • 《迷羊》学会自己走出迷路

    因为我们都是迷了路的羊,在迷路上有危险,有恐惧,是免不了的。只有赤裸裸的把我们所负担不了的危险恐惧告诉给这一个牧人,使他为我们负担了去,我们才能...

    5.5 1034 8 34
  • 周作人《人的文学》+《平民文学》

    新文学的新,并非发明的新,而是发现的新。其实新文学正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新一样,他一直存在,只不过人们视若无睹。 人是灵与肉的二重结合,...

  • 《雅歌》

    从伊始句开始,整个风格便有种熟悉的感觉,很像中国诗经的风格呢! 从第一遍通读下来,浅显地看的话。大致就是讲:啊!我看见了歌美丽的姑娘,她有多么多...

个人介绍
初中上课走神的时候,喜欢在课本上画线条,一根又一根,毫无章法。然后无意间发现像是一根根吹乱的发丝,于是它们就被完善成了一个个的背影。
虽然在她的发上,或是衣裙上时不时穿插着一个个整齐得意的文字和标点符号,但我从来无视它们。
背影是萧索落寞的,给人一种悲伤无力的感觉 ,她们的头发飞扬,衣襟飘舞,而那些字和符号就是看不见的风……
如果把青春的表达看作了非主流,那我们的感受在这个真实的世界就成了虚无。
现在已经画不出那样的背影,但我清楚地记得:在那段青葱岁月,课本上字和符号成了看不见的风,而悲伤孤独却成了看得见的背影。
……
如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够在网络世界中毫无保留地袒露自己,却在现实生活中畏首畏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