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新疆
  • 我的小学教学日常(二十七)持续低压中

    一早到校,打开电脑,上了QQ,看到同事兼家长的留言,问这两天作业是不是有点多。赶忙回顾一下,是昨天罚了几个学生,那几位的作业确实多些。 我明白她...

  • Resize,w 360,h 240
    我的小学教学日常(二十六)”恋爱的味道“

    学习老舍的《北京的春节》,让孩子们练笔,模仿其中一段写写自己的春节。 有孩子读自己春节和家人一起去吃年夜饭,吃的全鱼宴,但只一句话就过去了。我要...

  • Resize,w 360,h 240
    惟人生一世 忽一过若浮

    “孝成班婕妤。帝初即位选入后宫。始为少使,蛾而大幸,为婕妤……”语出《汉书 外戚传》。一名深宫女子能在正史传记中留下印迹,必有她的过人之处。班婕...

  • 无题

    东君又催花争艳,飞絮漂萍本无根。 蝶喧蜂闹语哓哓,岂可向隅自求真。 仰天大笑出门去,凭他谣诼语纷纷。 风云际会待来时,我辈岂是蓬蒿人。

  • Resize,w 360,h 240
    春曰游园

    云淡天和日初长,一夜春风百花忙。 深红淡紫斗芳菲,丛丛新绿间浅黄。 细桥九曲通幽径,弱柳随风舞回廊。 儿童喧语老翁笑,青春携手影双双。

  • Resize,w 360,h 240
    仿辛弃疾《采桑子》

    少年不识相思味, 乱花眼迷, 蝶舞莺啼, 也学他人道相思。 而今识尽相思味, 春日迟迟, 芳草萋妻, 只赞日暖风习习。

  • 玉兰

    日暖云闲饮琼浆, 娇红轻染醉东墙。 迎风一树擎玉盏, 拟把花香酿酒香。

  • 义方兼有训 词翰两如神

    两汉时有个很著名的家族——班氏家族,其祖先中既有被孔子赞誉为“忠”之楷模的令尹子文,又有颇具任侠之气的边疆豪强班壹班孺。班氏一门经过几辈人在仕途...

  • 迎春花

    道旁河畔随风开, 簇簇金黄报春来。 唤醒桃李齐争艳, 满坡新绿任人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