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Resize,w 360,h 240
    被猫咪眷顾的城市-伊斯坦布尔

    《KEDI》 “伊斯坦布尔的猫” 片中有人说,猫可以治愈,可以带给人正能量,我觉得真的是这样。除了猫咪,还有伊斯坦布尔的音乐,在背景里,一样迷人...

    0.1 857 3 17 1
  • Resize,w 360,h 240
    你的天赋,你的创造力,你的身体

    都说四十而不惑,我自己觉得,如果四十而不慌,就已经很不错了 :-) 不过幸运的是,最近觉得生命中的一些点开始连成线了。比如今天接收到的一些信息。...

  • Resize,w 360,h 240
    如何安慰别人- 第一话

    (正文2700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春节前买了张德芬2018年的新书《我们终将 遇见爱与孤独》。 对于自己人生的感悟,对于他人对她的各种声音,...

  • Resize,w 360,h 240
    和爸爸妈妈的一天

    妈妈好久没染头发了,错杂的褪色的白灰粽的色调显得苍老了许多,肩膀也弯了不少。 爸爸的头发也有点乱,明天就给他剪。 凌晨的航班把我一早就带回了故乡...

  • Resize,w 360,h 240
    "搞笑",我想做的一件事

    上学的时候一直特别喜欢周星驰的喜剧片,但是他的搞笑背后的那份苦涩悲凉一直没有看清楚。 前几年,追了很多季《喜剧总动员》,喜欢贾玲。后来爸爸病了之...

  • Resize,w 360,h 240
    静待花开?再不开,我都谢了

    “静待花开”这个词,如果由自己大声说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头上隐隐有个发光的圈圈。不过如果是由别人告诉我的时候,最想说的就是,“哪凉快哪呆着去”。...

  • 我爱你,就像爱我自己

    我爱你,就像爱我自己,我亲爱的儿子,但是为什么你常常让我又气又累,怀疑人生? 我们家的大儿子一生下来就不象其他孩子,他不爱睡觉,只喜欢被抱着,不...

  • Resize,w 360,h 240
    无声的心愿

    最近和一个年轻朋友聊天,ta突然说觉得“家族传承”是ta觉得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当时特别纳闷,一个连孩子都还没有的人,怎么对“传承”这件事情特...

  • Resize,w 360,h 240
    “time-out”惩罚椅是怎样“out”的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教大宝数学应用题,看着这么"简单“(我中小学没少参加数学竞赛,我对于自己的数学还是很自信的)的题他三番五次的不理解,有时候...

个人介绍
职场与个人发展困惑,关系困惑,咨询请加微信r_liyuan,标注“教练”

个人成长书籍《自定义人生,做自己的教练,过不将就的一生》共同作者。
ICF国际教练联盟专业级认证教练PCC,Toastmasters国际演讲俱乐部会员,正念静观与瑜伽习练者。500强外企副总监,清华MBA,俩娃爹。

如果你的目标是,活的更自由,更健康,减少焦虑和纠结,那我也许可以帮到你。

教练是一种谈话过程(“话疗”),教练帮助对方进行深度自我探索和发现新的视角,解除困惑、寻找改变和前进的动力、解锁潜能、找到方案与行动计划。一次谈话也许不会发生奇迹,但是有可能为你开一扇窗。

相信你是自己生命的力量源泉,相信你会找到自己最好的答案,只是你被日常的繁琐困住简洁,只是被大脑的思维困住心灵,被未来的不确定困住当下的坚定,我只负责通过发问去帮你探寻,去拨开迷雾,去寻找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只要你有一颗愿意前进和改变的心,多小的一个意识的改变都有可能帮你带着信心踏上你内心想要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