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甘肃
  • 腊梅

    缀玉苔枝初破雪,冰肌傲骨涤凡尘。 风寒霜冷浑无惧,疏影横斜便知春。

  • 谁最崇洋媚外?谁最爱国?

    吴晓波说:今天中国所有的消费者中,最“崇洋媚外”的是60后和70后。最爱国的是90后和00后。 深以为然。 60后、70后之所以崇洋媚外,是因为...

  • 20岁从退休开始

    我退休了。 上了20多年班,终于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去上班打卡。没有人管,我也不用去做那些枯燥的日复一日重复的工作,有了自由支配的时间,可以...

  • 桃花沟

    青山空杳觅桃源,溪上石矶苔有痕。 欲结新庐看日夕,野芳寂寂听虫喧。

  • Resize,w 360,h 240
    寄梦

    夜阑雨急听棠花,散卷诗书乱点鸦。 惊觉不知惆怅起,绿肥红瘦是谁家。

  • Resize,w 360,h 240

    林深草白旷无垠,幽谷冰姿不染尘。 雪霁霜寒红愈透,馨香隐隐盛于春。

  • 旧诗

    端午一 榴花五月红,河畔艾葱茏。 碧叶裹新稻,年年味不同。 端午二 露湿罗裙角,门前插艾蒿。 年年怀屈子,不如唱离骚。

  • 天净沙  秋日即景

    天高云淡飞霞,碧山溪水人家,老屋墙篱草花,葡萄藤下,犬惊麻雀喳喳。

    0.1 63 0 1
  • Resize,w 360,h 240
    秋至

    一帘新雨秋声爽,缱绻初云半壑藏。 朗朗青天飞白鹭,粼粼碧水映霞光。 绕篱黄菊熏人醉,几案银瓶触手凉。 心系骄儿身在外,风寒不知添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