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贵州
个人介绍
做一些让自己幸福和快乐的事情。
Nav logo
120
发现
关注
消息 1
搜索
广告
为什么领导不提拔老实人?有3个表现,你越认真后果越严重
96 职场火锅
11.5 2019.07.01 21:38 字数 1017 阅读 3181评论 10喜欢 77
职场上有些大道理,往往是悖论,越是强调的东西越是薄弱的方面。强调“不让老实人吃亏”,那是因为“老实人容易吃亏”。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为什么领导不提拔老实人?为什么老实人不受领导待见?排除领导私心,也有老实人自己的问题。老实人有这3个表现和迹象,你越是认真,后果越严重,被冷落还是轻的,重则别指望提职加薪了。


【1】性格柔弱,不懂拒绝,想讨好所有人。

职场法则的本质,就是“尽职尽责,对上负责”。作为员工,首先要做好本职,做出业绩,给上司脸上贴金,上司升职后,才会提携你,才有你的好事。

有些老实人为什么在上司眼里吃不开?就是因为他们摆不正位置,不懂拒绝,谁的忙都帮,反而耽误了本职。上司不好批评这种老实人,毕竟他也是帮助同事,但会恨铁不成钢,在心里骂他是傻子。

这种老实人也别往脸上抹金粉。归根到底还是性格柔弱,想讨好所有人,生怕得罪一个人。对同事的要求,有求必应,还自以为这是“乐于助人”的美德。殊不知上司永远也不会重用这种不分轻重缓急、摆不正位置的老实人。


【2】性格固执,不懂解脱,经常钻牛角尖。

性格固执,是一种中性词,许多成功者性格也非常固执,但人家在正确的大方向上固执,才能坚持到底,取得非凡的业绩。

有一种老实人,恰恰相反,他才不管什么是大方向,却经常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固执,又不懂解脱,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还埋怨上司不理解。虽说细节决定成败,但陷入细节跳不出来,就会影响成败。

比如,老张性格固执,特别认真,对工作一丝不苟。总经理在一片掌声中做完工作报告后,老张发现报告中有个笔误,就一直追着总经理反映,让总经理烦不胜烦。大家对老张有一两次这样认识,就打上这种标签,一辈子都提不起来。


【3】原则性强,不懂灵活性,始终六亲不认。

职场法则,并非黑白分明。所以,有一句老话,成功者都是善于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人。两者相辅相成,片面强调任何一方面,都会让你诸事不顺。你给别人讲原则,别人给你讲对策,让你什么也做不成。

比如,老林干了一辈子会计,眼里揉不进沙子,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这是他引以为豪一生的地方。殊不知,这也是他一辈子提不起来的根源。老林徒弟的徒弟小海,都当上了财务总监,老林还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螺丝钉会计。

公司的业务有点复杂,有些费用不好入账,让财务变通处理一下也是正常的。总经理也会产生一些不太规范的发票,结果每次都被老林打回来。总经理当面表扬老林坚持原则、六亲不认的作风,但以后再也不找老林了,只找小海报销。

码文不易,谢谢浏览

职场传说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举报文章
96 职场火锅
写了 386066 字,被 39287 人关注,获得了 3502 个喜欢

有温度有态度的职场技术和攻略。今日头条职场大号【职场火锅】的简书。微信公众号职场火锅(ID:zhichanghuoguo)。作者:资深人事总监,认证职场专家,临床职场医师,多平台签约作者,作家协会会员。
更多分享
被以下专题收入,发现更多相似内容
收入我的专题
人在职场
上班这点事儿
有些文章不一定...
身边事
职业规划
自我管理
职场
展开更多
Hi式复盘 Day 90/365 2019.05.25
Hi式复盘 Day 90/365 2019.05.25 【记录】 今天来说说父母与孩子之间沟通的问题。 【反思】 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孩子有心事不和父母说,发生了事情也不愿意和父母交流。其实是因为孩子发现沟通无效。孩子有问题,选择和父母沟通,是希望在父母这边寻求帮助,亦或得到支...

48 Aki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