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辽宁
  • 赠内

    人面桃花幽梦影, 看朱成碧已非昨。 分明眼里湘妃怨, 却道萧郎憔色多。

  • 携妻归辽夜半有感

    新婚携妻归辽,夜色已深,余无倦意,而妻已酣睡。娇妻在侧,娇憨可人,遂有涂鸦之句。 一程复一程, 未憩夜正浓。 灯火缀野户, 风寒入关东。

  • 廿九岁咏怀

    几度飘零陌上尘,柳绵杨絮孤蓬飞。寂寥唯作东皋啸,憔悴已停浊酒杯。北雁南归风景旧,秋声春代镜中非。韶华渐短红颜老,鳏寡弹铗独坐悲。

  • 梁老师,谁都没有忘却昔时因

    看见祁同伟和梁璐,总会不自觉的想到金庸笔下的《神雕侠侣》中的公孙止和裘千尺夫妇。说好听了,用梁璐的话就是“我们都用着自以为爱着对方的方式去...

  • 咏怀赠振玉

    缀句成篇十二年,几番宵旰几番闲。不觉吟咏推敲苦,永忆唱酬相见欢。拼醉春风杨柳下,好寻诗意芙蓉边。参商零落余年久,每忆君容独黯然。

  • 题海棠

    落尽春华韶光尽,孤枝寞寞蕴冷香。 多情只有一片月,不见当时探花郎。

  • 《大秦帝国之崛起》之二魏冉

    魏冉这样的人是很难有好的结局的。 历史上从来不缺乏像魏冉这样的人,跟他情况差不多的,在他之前的有伊尹周公,在他之后的有霍光邓鸷窦宪,...

  • 饮酒

    周旦礼之始,纣桀败杜康。 世间多竖子,画犬学刘郎。

  • 咏梨花

    北镇长冬漫寂寥,春归日暖始寻芳。鲜闻明媚语姑射,却道耄耋压海棠。卫玠愧敷胭脂色,素娥羞拟梅妃妆。一从陶令携菊隐,谁复张郎为汝狂?

个人介绍
张俊杰,基层公务猿一名。七岁入学堂,十五试学诗。无潇湘之才咏,徒香菱之痴顽,如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