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这种文字很轻松随意,每天坚持用这个练笔,然后再辅以一些定向的任务,就更容易有产出。

    城市套路深

    今天关注了一个特别想参加的写作课,如果有6位朋友通过我分享的二维码关注这个公众号,我就可以得到免费的课程。没好意思在朋友圈分享这个二维码的推广图片,就私信给我认为极有可能帮忙...

  • 叙述可以,但是评论的深度不够,评论跟留言不同,不是发几句感慨,更多是一个系统的分析,以及自己的见解。

    无锡桥塌,谁之过?

    今晨被无锡塌桥事故刷屏,据新京报快讯 无锡发布消息,10月10日18时10分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现场搜救确认,桥下共有3辆小车被压,其中...

  • 整个内容还是不错的,我手写我心。先找到写作的感觉,再系统产出内容。

    作家?坐家?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作家梦,犹如每个女孩都曾有过一个演员梦,在梦里,可以肆意挥洒自我和青春、狂妄未来和梦想…… 年少时,曾经在别人的书里寻找自己的梦境,渴望像撒哈拉沙漠的游子...

  • 字感,没有这个词。

    作家?坐家?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作家梦,犹如每个女孩都曾有过一个演员梦,在梦里,可以肆意挥洒自我和青春、狂妄未来和梦想…… 年少时,曾经在别人的书里寻找自己的梦境,渴望像撒哈拉沙漠的游子...

  • 狂妄是个形容词,狂妄未来不是一个好的搭配

    作家?坐家?

    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作家梦,犹如每个女孩都曾有过一个演员梦,在梦里,可以肆意挥洒自我和青春、狂妄未来和梦想…… 年少时,曾经在别人的书里寻找自己的梦境,渴望像撒哈拉沙漠的游子...

  • 我写了6000字的童话改编,却没想到······

    在刘主编那里接了一个童话改编的任务,我选了《一千零一夜》,原因是就这个童话我现在还记得,比如《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阿拉丁神灯》等等。 实话说刚接到任务我是有些懵逼的,因为...

  • 儿童文学——简约而不简单

    儿童文学——简约而不简单 虽然我现在写的可能还称不上儿童文学,那么如果真的上升到文学的程度,我真想感叹一句,儿童文学——简约而不简单。 儿童读物虽然是给儿童阅读的,是属于内容...

  • 看到你的两篇文章,真情流露,非常不错。这一篇水平也很好,唯一有点小遗憾的就是口头的东西有点多。比如对,不对不对。小朋友们有没有发现,这种在语言表达中是很好的,但是在文字中,会让人感觉是讲给特别低幼的小朋友听的。

    作业一,“滥竽充数”新解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听音乐吗?今天呀,我就来讲一个关于音乐的成语故事,叫做“滥竽充数”。 你们当中有谁知道,这个“滥”是什么意思吗?想一想,是不是和“烂”这个...

  • 嗯 心态调对了,那么接下来做什么呢?方向是第一位的,还有就是要落地,我觉得你有一些技巧,但是从故事和科普两篇看,基础还有点虚。可能你要再扎实一点。

    不要跟我推销什么爆款文写作技巧,我只想静静地写点好文(试听课作业)

    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写作的,或许是小学时爸爸对我作文给予肯定的那个夜晚,抑或是初中时我的一篇文章意外被选入校刊之后,总感觉写作之于我,就像酿酒的水,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渗...

  • 看了你几篇文章,暂时还没有想法,你可以给我私信,跟我说说你的写作方向,对什么有兴趣,想往哪里发展。我也许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守株待兔的故事(张优雅的第一次作业)

    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有一个农夫,他很勤劳,天不亮就到地里干活,一直干到太阳下山才回家,在他的努力下,庄稼的收成很好。 有一天,农夫像往常一样在地里干活,突然有一只兔子...

  • 你应该有写公众号的基础,内容挺完整的。

    天长地久,才是爱情中最大的谎言(张优雅第四次作业)

    01 每次参加婚礼,在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中,我们都会听到一对新人的婚姻誓词: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永远...

  • 看了你几篇文章,不错,有功底,而且讲东西还挺生动的。请留意私信,有惊喜。

    练习作业:塞翁失马——是好是坏,在你心中

    小朋友们,如果你丢了心爱的东西,是不是很伤心呢?可是,有一位老爷爷,丢了心爱的马儿,却一点也不伤心。这是怎么回事呢? 西汉时期,在长城一带,附近的镇子上,住着一位老爷爷,他有...

  • 进入主题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来说,纯知识性的东西,重点放在对内容、场面、思想的设计上,太生活化的场景是比较个人的体验,反而不太利于把内容说清楚。

    (作业1)实证:滴水穿石

    放学回到家的萌萌,一头钻进了卫生间。 "萌萌,在干嘛呢?"爸爸半躺在沙发上,翻着杂志,无心的问着。 …… "怎么就你一个人,萌萌呢?"妈妈从厨房出来问爸爸。 "在换衣服吧,刚...

  • 成语故事不是简单地讲故事,还需要营造一种画面感,这样孩子看的时候才能展开想象的翅膀。

    第一次作业成语故事 《亡羊补牢》

    今天要给小朋友们讲一个小故事,小朋友们要竖起耳朵,认真的听哦, 从前呢,有一个农民王伯伯,他养了一群的羊。 这一天早上,他和往常一样兴高采烈往羊圈走去,准备去放羊。他打开羊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