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西江月 与妻书

    前面枪林弹雨,后头退路全断。 七十载风云变幻,唯有烈士向前。 可怜老小都在,却话临别遗言。 黄花鲜血犹殷红,却道人间未见。

  • 驳巴中无发展前途书

    巴蜀故郡,川北新府。理三县而治两区,接陕南而衔达西。物产丰饶,天资赠巴中之地。人性高雅,地孕贻北蜀之中。 巴,势深而地广,山高而...

  • 流年心语

    今天我穿起了那压在箱底厚厚的棉袄,下意识的感觉到冬天已经来了,你是否也穿着保暖的衣物。南方冬天似乎也并不像自己心中想像的那样温暖无寒风,...

  • 江城子

    十年寒窗心迷茫。不思量,乡难忘。家国情怀,壮语心中藏。纵使千般险阻长,雪满面,又何妨。 海角天涯明月乡。夜渐凉,影成双。相顾无言...

  • 春闹

    匆匆何忍离,茫茫似何为? 欲寻高处去,惜与旧志违。 但返桑梓地,葳蕤定自归。 立志做贤人,来日了心扉。

  • 七律 仿陆放翁诗

    吾辈逢辰百二十, 但悲不见四海同。 世人只晓他国事, 好似无人记毛翁。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 钗头凤

    白皙手,黑眉头, 满世冬情眼尽收。 北风盛,人情薄, 欢喜哀愁,正当烦琐。 错、错、错! 永夜长,梦还多, 魂归深处应不躲。 良辰景,两宽别。 ...

  • 西江月 如梦

    山南水北,泪眼相望。天上人间两地,阴阳鬼神相隔,世间几多离愁几多欢。 织女已逝,莫愁不在。白日相思不见,梦中偶遇欢颜,吾生恰似醒来恰似酣。

  • 月下罢尘

    嫦娥飞仙入蟾宫, 使君非是此人中。 渡来缘人相与换, 尘事不沾万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