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五律(平水韵)无题

    睡后胸怀痛,人前笑满颜。 两行易偶得,八句细经删。 山水好相送,镜花难再还。 飘飘大寒至,雪里一枝顽。

  • 七绝(平水韵)无由

    人生不易屡怀忧,点点飞霜悄上头。 竞是民声关不住,象牙塔里血难酬。 注:是日,长歌当哭,白发当愁,芳草悠悠。无由!难酬!

  • 七绝(平水韵)无题

    懒卧红尘与世同,明知清浊扮渔翁。 吾之大患谁能解,许是西来一阵风。 注:老子曰:吾之大患在吾有身,及吾无身,吾何患有之。无身之境,恐为奢想或道家...

  • 七绝(平水韵)感怀

    独享南山万叶轻,诗书拳剑伴余行。 流年总被薄情误,且拭寒尘入古声。

  • 七绝(平水韵)无题

    山盟易逝梦常寒,一任心香被月残。 满纸荒唐何处说,秋来直道好清欢。

  • 七绝(平水韵)抒怀

    莫负清风莫负云,惯将心事付诗文。 蕊虽未冷知寒意,且把秋思化纸焚。

  • 七律(平水韵)赠别

    岁月悠悠白发稠,几多离别挟离愁。 当年陌上花沾臂,今夕杯中酒呛喉。 此去江湖风浪险,可思林壑雪松虬。 相逢何必说遗恨,尽在当时一笑柔。

  • 打油诗(平水韵)选择

    岁月如歌人近诗,夜中独立起凡思。 穿衣吃饭一同样,喜怒忧悲各对迟。 打架骂街两人事,贪痴嗔愚自由之。 ...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平水韵)清晨观旧照有感

    鹧鸪声里晓天新,独立南窗拭旧尘。 风送清寒云幻影,霜侵软暖鬓含粼。 文章十载增忧患,意气千寻老鬼神。 问道江湖濯缨处,余生尚可伴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