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五律.饮茶.新韵

    起早清香饮, 端来玉茗馨。 细看君未至, 欲问是何人? 接舆蓬莱客, 迎来座上宾。 平生无所好, 最慕铁观音。

    0.4 780 2 15
  • 七律.相思(新韵)

    倚楼遥望夜无涯, 皓月何曾照我家。 日日相思寻旧梦, 时时回味品新茶。 堂前同唱西吴曲, 柳下还吟陌上花。 君欲蟾宫攀玉桂, 愚归村野侍桑麻。

  • 筷子(七绝)

    原是深山不老仙 返来世间作竹签。 酸甜苦辣皆尝过, 对对双双不离身。

  • 呼唤那只迷航的孤雁

    曾经的你, 和我们一起飞翔, 一起在蓝天下蹁蹁起舞。 只恨那一阵无情的风暴, 把我们无端冲散。 我们手挽着手, 肩并着肩, 与邪恶的风暴摶斗。 ...

  • 东风第一枝•怒潮

    滾滾长江,滔滔澣海,惊涛拍岸回落。江鸥掠云画角。苍天哀怨,不忍看,烂楼危阁。恨恨恨!误国殃民,官宦自私盘剥。 民怨怒,腐贪冷漠。东逝水,却难回覆...

  • 落寂(仿七律)

    夕阳西下映日红,景况难免总不同。莫道远山皆艳丽,谁知临水却朦胧。繁星耀眼从来是,夜月辉天雁无踪。此地有银千百贯,谁知如梦又落空。

  • 八一歌声

    八一战旗猎猎 八一歌声嘹亮 亮剑,雄狮已经醒来 亮剑,士兵们的刺刀已磨光 我的雪原、我的海洋 我的每寸土地 那能任由豺狼蹂躏 中国,不好战 但,...

  • 七绝,隐者(新韵)

    曲终人散步虚轻, 山中深幽雾气腾。 旧事曾无成惆怅, 驾鸿缑岭不闻声。

  • 风入松,同学会(新韵)

    同窗数载已半生。 难断思情。 今朝聚会归原路, 笑颜驻, 柳暗花明。 杯盏寒喧叙旧, 空留鹤梦啼莺。 常怀同窗忆存真。 槜手相亲。 重游故地寻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