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芒种

    小满即芒种, 耧花遍地开。 云从海上起, 雨自天空来。 四野新图画, 千家巧剪裁。 粮仓若歉丰, 风动黄金台。

    0.5 393 1 5 2
  • 初夏微雨

    初夏凉风起, 轻揉梦上弦。 白云来故里, 微雨落高原。 别梦依依在, 乡情脉脉连。 山长水阔处, 游子不成眠。

  • 绝句二首·石缘

    其 一 水浸沙埋雷火摧, 精魂玉魄聚奇瑰。 为缘不计风尘苦, 亿万斯年等我回。 其二 貌古皮皴不自伤, 荒原闲置又何妨? 荆山...

  • 为妻五秩书

    当年嫁我卸红妆, 风雨相随鬓染霜。 创业持家辛苦甚, 相夫育子恩情长。 左邻右舍人常睦, 春兰秋蕙品自芳。 今日吾妻圆五秩, 冰心一片似春江。

  • 咏怀二首

    (一) 柳自谦谦松自刚, 低眉昂首自行藏。 钻天竹有低头叶, 上善若水水流长。 (二) 快乐无如坦荡人, 宠不骄矜辱不嗔。 但识人间冷暖...

  • 无题

    自愧胸中豪气少, 便寻大漠觅诗魂。 狂歌烈酒凭长路, 且把浮名作片云。

  • 寄故乡人

    辛苦恣睢起自春, 桃红柳绿倍宜人。 英华绽放寒雪尽, 老树抽枝细雨新。 乡路迢迢应不远, 莽原脉脉亦相亲。 山回水转天行健, 再把长歌奉与君。

  • 寄邹立群先生

    漠风染绿白杨枝, 正是长河破浪时。 仗剑天涯着怒马, 乱云飞处写新词。

  • 致友人

    年去年来岁月稠, 光阴似箭不能留。 青山有梦古今望, 绿水含情日夜流。 尘世难逢开口笑, 诗肠总断别时愁。 幸喜人心比海阔, 春风浩荡送龙舟。

个人介绍
你怎样,国家就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