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贵州
  • 一剪梅·冬至

    万里凋红叶下堆,百花齐谢,霜雪如飞。 逢晴回暖笑扬眉,阵阵砧声,日尽难追。 夜渐寒深心拓恢,祝酒为歌,异路同归。 朝阳冬景伴冬节,未雪何妨?一剪寒梅。

  • 七绝·金陵祭

    寒乌一至百花凋,悲试奚琴泣试箫。 虎踞残垣歌未尽,秦淮河畔冷风飘。

  • 大音希声

    楚庄王莅政三年,无令发,无政为也。右司马御座而与王隐曰:“有鸟止南方之阜,三年不翅,不飞不鸣,嘿然无声,此为何名?”王曰:“三年不翅,将以长羽翼...

  • 月明所感

    启程知归期,旦夕千万里。 佳节触光景,忆夙昔、旧事难提。 同在一地无由言,仿若日东月西。 烟渺忆无几,酒尽以茶替。 岁岁有今朝,抬首望、月照影移...

  • 七律·献与国学社

    朝花含露欲夕拾,情系家国献血诗。 万卷简书学满日,千秋社稷复兴时。 伏波四海文渊将,飞虎龙城李广师。 起舞朝朝当逞早,秉烛暮暮亦不迟。

  • 渔家傲·秋日所感

    寥寥凉风知秋意,潇潇叶落无生气。落木缤纷繁华里。 狂风起,故人红尘何时觅。 今世千度难遇你,谁为君死谁为泣。淡酒清茶薄功利。 斯已矣,信笺泛旧流年寄。

  • Resize,w 360,h 240
    姑苏游

    江南吴楚地,石景入林深。 才子名属唐伯虎,泉水酿就碧螺春。 烟雨入江,诗意浓且真。 半樽酒,一盏灯,吴侬软语忆半生。

  • Resize,w 360,h 240
    山雨五绝

    七月遇甘霖, 合欢沐浴新。 浮云遮墨岭, 烟雨半山青。

  • 如梦令.书居小憩

    小憩恍惚乏力,梦回岁前陈忆。 转眼已将别,恋往日相嬉戏。 争气,争气,不负平生心意。

个人介绍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