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澳门
  • 0803日记

    用时候使用第三方的时候无法修改他的导航栏可以写一个分类进行拦截,将导航栏调整为符合系统风格,融云在进入的定位界面是“取消”和“发送”按钮为白色,...

  • 0712日记

    UITableViewCell 的Image设置了UIViewContentModeScaleAspectFill后图片超出去了当UITable...

  • 0711日记

    好久没写日志了 1、导航颜色 设置导航栏颜色是常用到这个方法,但会修改不了 这个时候设置navigationBar的BarStyle属性就妥妥的...

  • 关于libCreativeHealthSDK.a' for architecture arm64静态库归档失败问题的解决

    关于libCreativeHealthSDK.a' for architecture arm64静态库归档失败问题的解决首先我用命令sudo l...

  • iOS开发提高效率只写一次的代码

    1、获取View所在的Controller 2、高效的圆角方式 3、时间的处理 .h文件 .m文件 4、获取手机各种信息的方法 PhoneMes...

  • iPhone X屏幕高度及状态栏高度

    状态栏高度(流海)44屏幕尺寸 375x812tabbar的高度83

  • 设置UILabel的行间距

    设置UILabel的一些特殊属性是通过设置他的富文本属性来实现的

  • UIScrollView回收键盘的方法

    1、设置keyboardDismissMode的属性 yourTableView.keyboardDismissMode = UIScrollV...

  • 笔记(三)

    UIButton的状态 当按钮的两个状态重叠时,则显示默认状态,如果要取消高亮状态,则可以重写highlighted的setting方法

个人介绍
一个iOS的小菜「复联3」被网友找出大BUG?这些令人惊叹的细节如何导向「复联4」


看电影周刊
2小时前 · 《看电影》官方帐号
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已于5月11日(周五)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影片上映首日便豪夺6.55亿元人民币票房(其中当日票房3.84亿,预售票房2.71亿)。

截至5月13日17:41,上映三天之内,[复联3]票房就已经突破12亿元人民币。

票房被引爆之后,自然免不了掀起社交网络上的一番大讨论。

面对剧情中埋下的众多伏笔,以及许多角色的最终结局,观众们心中也生出不少疑惑。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复联3]中有哪些令人惊叹的细节,是否难道真像一众网友所说剧情出现了大BUG?

面对如此压抑的结局,[复仇者联盟4]的故事又将如何开展?

What?结尾发生了什么?

万众期待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结尾,发生了一件万众都不期待的事情。



▲随着灭霸打出响指,宇宙中的一半生灵瞬间化为灰烬

其中就包括许多深受粉丝喜爱的角色,甚至是像蜘蛛侠、黑豹这样刚刚进入漫威宇宙不久的人物。



▲连自带“开挂”属性的奇异博士都灰了

日前[复联3]导演罗素兄弟也在采访中表示:影片中的死亡角色,已经确定“凉透了”,这次是真实的死亡。

什么?这么多刚崭露头角的角色说没就没了?

其实不然,其实导演言下之意指的是明确死亡的角色,这其中并不包括被无限宝石带走的宇宙一半生灵。

灭霸在打出响指后短暂进入了一个橙红色的异空间,在那里与幼年卡魔拉交谈。

这个异世界,极有可能就是由灵魂宝石创造出来的灵魂世界。



▲而在漫画《无限手套》里,灵魂世界正是击败灭霸的关键

因此被“弹指神功”带走的一半生灵,可能只是去到了灵魂世界,而并非是“死亡”。

在明年的[复仇者联盟4]中,我们或许可以看到新老复仇者在两个世界中与灭霸展开战斗。

洛基的结局

关于[复联3]中的诸多角色,说洛基的结局争议最大应该是最没有争议的事情了。



▲作为国内粉丝数量最庞大的漫威角色之一,[复联3]让洛基在开场不到十分钟就领了便当

这可让不少粉丝直呼受不了,更有不少“真爱粉”从洛基逝去之时一直啜泣到影片结束。

漫威电影宇宙从进入第三阶段起,就不断地让老角色与我们告别。



▲勇度为救星爵牺牲,让无数粉丝泪目



▲连“众神之父”奥丁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虽然导演已经确定[复联3]中的死亡角色是真实死亡,并且根据漫威目前的电影计划,日后很可能也并没有洛基出场的机会了。

但是以死亡来落幕确实不是粉丝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那么单从剧情来看,不考虑“导演声称”这样的场外因素,洛基真的“凉透了”吗?

在泰坦星大战之时,奇异博士用法术变出无数分身,束缚住灭霸的左右手,这时灭霸强行动用无限宝石的能力,击倒了博士。



▲这里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灭霸同时使用了灵魂宝石与力量宝石,才得以破除奇异博士的分身阵

这也很清晰地表明,在不借助灵魂宝石的情况下,灭霸是分辨不出真假身的。

而影片开头洛基在早已知晓灭霸能力之强大的情况下兀自上前刺杀的情节,似乎也像一些粉丝所说,是“过于鲁莽”了。

洛基的死亡真相会否伴随着这个角色一同离开,或许要成为一个不解的谜团。

复联元老不死光环?

“结局消失的尽是漫威宇宙第二阶段以后的新角色,完全没什么意思嘛。”

NO!也许[复联3]的结尾,有一位初代复联元老也伴随着灭霸的响指灰飞烟灭,只不过我们暂时还未察觉。



▲他就是绿巨人浩克

早在[雷神3:诸神黄昏]宣传期间,漫威影业CEO凯文·费奇就表示:

[雷神3]、[复联3]、[复联4]这三部电影将会是班纳博士与浩克关系发展的关键期,也会更深入地探讨这一“两位一体”的复杂角色。



▲[雷神3]中的浩克

而[复联3]中,马克·鲁法洛饰演的浩克/班纳总共出场时间也不过8分45秒,浩克更是在开场贡献一场打戏之后就坐冷板凳休息去了。

影片中所表现出的二者关系,也不过只是由于浩克认为班纳仅仅把自己当作一个“打手”,而在面对班纳呼唤时吼出的两声“No”。



▲作为导演口中“浩克/班纳关系探讨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复联4]或许会首次实现浩克与班纳的分离

两者则会分别在现实世界以及灵魂世界中继续为保卫宇宙做出贡献,彼时浩克就可以在灵魂世界中与灭霸算算旧账了。

星爵代替钢铁侠成为漫威宇宙最大背锅侠?

星爵是导致无限手套未能成功摘下的直接原因吗?毫无疑问是的。

但他不顾全大局而发狂的举动是BUG吗?其实不然。

从2014年的[银河护卫队]到现在,漫威从未刻意把星爵塑造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形象。

他是一个感性的,甚至有些自私的角色。

而银河护卫队里的大部分人物也都不是完美的,在拯救银河系之前,他们只不过都是一些偷蒙拐骗的小人物而已。

[银河护卫队2]中,听闻生父杀了自己的母亲,星爵也是立即发狂,乱枪打向自己的亲爸爸。



▲彼时星爵的状态与[复联3]中知悉卡魔拉死讯时的状态如出一辙

所以说,此处星爵发狂不仅合情合理,反而更加体现出了漫威在人物塑造方面出色的把控能力。

相同的人物塑造例子也体现在钢铁侠身上。



▲八年前的[钢铁侠2],面对机器大军压境,托尼第一反应是问罗德有什么对策

而到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意欲营救奇异博士的钢铁侠第一句话也是问蜘蛛侠有什么计划,两个场景的台词高度一致。

正是这些精彩的小细节,让漫威超级英雄的形象更加丰富饱满,深受影迷喜爱。

此外,还有一些网友提出,反正星爵都狠下心来亲手杀死卡魔拉了,为何听到卡魔拉死了还会如此失控?

其实之所以星爵能够狠下心来亲手杀死卡魔拉,是因为卡魔拉非常笃定地告诉他只要自己死了,就一定可以阻止灭霸。



▲而结果是,卡魔拉的确死了,但灭霸却并未被阻止,反而获得了灵魂宝石,变得更加强大

这就好比一个人拿着五千块去购买某样物品,却在路上把钱搞丢了。

结果同样都是失去五千块钱,是否获得了相应价值的东西,就决定了这个人的心态。

钢铁侠的结局虐到不行?

影片的结局,泰坦星上一众超级英雄化为灰烬,唯独留下了钢铁侠与星云。

影片结束之后,观众们似乎也都在为钢铁侠失去了来时的伙伴,孤独留落泰坦星而伤心。



▲从2012年的[复仇者联盟]开始,钢铁侠义无反顾敢于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就成为了他的标签

这一次,即便浑身上下大部分的装甲都被打碎,他也依旧要挺身而出与灭霸对峙。

然而在影片结尾,被奇异博士救下一命的钢铁侠真的就要孤独地留在泰坦星了吗?



▲其实不然,银河护卫队大部分成员都消失了,可是他们的飞船还在

而整场泰坦星大战中,并没有直观的镜头表现飞船被毁,或许续集的开头,钢铁侠便可以借助这艘飞船回到地球。



▲即便飞船被毁了,还有星云可以帮忙呢

所以钢铁侠的后路不仅没有被堵死,反倒是一片光明嘛。

无限手套要失效了?

在灭霸打出响指之后,我们很清楚地看到无限手套开始变黑干枯。



▲红骷髅作为地球人,在试图驾驭空间宝石的时候反被空间宝石放逐

而就目前情况来看,灭霸还不一定强大到了可以驾驭全部无限宝石的地步。

罗素兄弟也在采访中表示,灭霸在[复联3]结局身处的,是灵魂世界中的一个星球。


▲也许因为动用了极其强大的能量,灭霸遭到了无限宝石的放逐

而在[复联4]的部分情节中,他或将成为灵魂世界里众英雄的主要对手。

罗素兄弟去年7月份就曾公开表示[复联3]与[复联4]会是基调完全不同的两部电影。

大概在续集中,灭霸越来越hold不住无限宝石,复仇者联盟就要触底反弹、绝地反击了。

二元扩张倒退框架

二元扩张倒退框架,简称“二扩”,一种通过控制海马体,清除创伤记忆的手段。


▲这项科技首次出现于[美国队长3:内战]开头,托尼·史塔克在麻省理工学院为学生们展示


▲此前[复联4]曝出多张片场照,其中不少角色的造型与2012年的[复仇者联盟]一致

片场照曝光之后,不少粉丝纷纷猜测是“奇异博士的时间宝石起了作用”或是“复仇者联盟穿越时空拯救宇宙”。

现在看来,复仇者联盟或许并没有穿越时空,而是进入了由“二扩”制造出来的框架世界。

鉴于此前复仇者们并不知道一系列星球侵略的事件背后都有灭霸从中作梗。


▲于是某件事情的发生让他们认为灭霸指使洛基侵略地球的事件中,有被他们忽略掉的重要细节,需要借助“二扩”重构过去的世界

由于“二扩”并不能影响现实世界,所以他们要做的其实并不是改写历史,而是找寻某条与灭霸有关的线索。

可是,[美国队长3:内战]中钢铁侠只是重构了自己的家。

这次需要重构整个纽约,需要的记忆量十分庞大,这就需要众超级英雄一齐进入“二扩”。

之前提到,按照洛基的诡诈个性,不会如此轻易鲁莽的“送一血”,并且在死前,他还对雷神说“太阳会再次照耀我们的”。

那么这次要寻找的线索,极有可能就是洛基在纽约大战之中为自己留下的一条后路。


▲而片场照中众人手上的神秘装置,可能就是进入“二扩”世界的道具,甚至也可能就是用来区分现实与记忆的标记罢了

亚当术士现身[复联4]

面对如此强劲的敌人以及绝望的结局,[复联4]似乎需要一个极其厉害的“狠角色”来镇场。


▲不少粉丝猜测亚当术士会出现在电影中,在漫画《无限手套》里,他是打败灭霸的关键

然而这部分粉丝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就[复联3]来看,亚当术士出场的几率微乎其微。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亚当术士在原漫画里的设定已经被均匀地分摊到了两个人身上——红骷髅与卡魔拉。

亚当术士在《无限手套》故事开始就被困在灵魂世界中,红骷髅在[复联3]中也被放逐永远守护灵魂宝石,人物设定有异曲同工之妙。


▲同时,红骷髅的造型像极了《无限手套》中身处灵魂世界的亚当术士

而卡魔拉是整个故事里除了灭霸、红骷髅之外,唯一知晓灵魂宝石本质的角色,亚当术士在漫画中正是利用灵魂宝石的本质击败了灭霸。

同时,从[复联3]结尾我们可以看出,被献祭死去的卡魔拉的灵魂似乎也被困在了灵魂世界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无限手套》里,卡魔拉正是亚当术士的跟班

也许当一众超级英雄化为灰烬进入灵魂世界中时,卡魔拉会引导他们,最终击败灭霸。

而至于亚当术士,大家就乖乖地期待2020年的[银河护卫队3]吧。

蚁人去哪儿了

根据漫威目前十九部电影的关系来看,超级英雄独立电影中发生的事件并不会喧宾夺主地过多影响“复联”系列电影的情节。


▲因此,[蚁人与黄蜂女]中要探讨的量子领域情节,或许并不会成为[复联4]的主线(不然[复联4]就变成[蚁人3]了)

而毫无疑问的是,蚁人在[蚁人与黄蜂女]量子领域中的遭遇及经验,将为复仇者们提供极大帮助。


▲或许是像奇异博士利用时间循环与多玛姆谈条件一样,发现了量子级的世界中存在可以通过“作弊”对现实世界施加影响的方法

抑或是某样皮姆科技可以帮助斯塔克完善“二扩”技术,而皮姆与斯塔克的“世仇”彼时又要被搬上台面了。

一切谜团都要等到两个月后的[蚁人与黄蜂女]中,方可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