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溪之痕(一九年的诗)

    熏风唤晨催春暖,醉荫深处起苔藓。 半轮红日云中隐,一抹绿痕卧溪边。 莫笑清溪柔无力,汇流不止石可穿。 激荡百年俱往矣,但留痕迹在人间。

  • 立夏

    阴阳寒暑促相催,一曲夜凉送夏来。 熏风一过熟翠桃,日色渐长蒸青苔。 杨絮纷飞愁何在,残春欲落花再开。 晚起南窗倦意重,绿荫闲看满亭台。

  • 春深(一八年的诗)

    清风拂过青山远, 我欲闻花花不言。 桃花谢了春红去, 醉惹人间四月天。

  • 再会(一八年的诗)

    四载长清青春梦, 七年不问各西东。 津门再会重聚首, 谈笑当年太匆匆。 芳华一去无年少, 岁月有情纳心中。 往日桃花今何在, 海棠依旧春意浓。

  • 淡定(一八年的诗)

    忽如风起青萍末, 扰乱微澜多纠葛。 各人自有各人路, 何必灰鸭慕白鹅。

  • 无题(一八年的诗)

    谁家水调唱歌头, 百舸翻飞争上游。 一曲征战四方动, 声绕南山云自流。 旋来参考几门休, 难羡他人登高楼。 平时浑浑不用劲, 何必比武假装愁。

  • 见你(一八年的诗)

    二月的流星掉下来, 有的人错过了整个四季。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命运, 也不想思考下一刻的安排, 由着那不可捉摸的痕迹, 用尽全力在最后一闪里 高昂...

  • 听风(一八年的诗)

    夜雨听风声声慢, 春光零落琐窗寒。 梦里不知年华老, 何须归去忆少年。

  • 夜观(一八年的诗)

    一条玉带横天卧, 满目星辰坠绛河。 何不蟾宫折桂叶, 荡平沧海定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