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殊同《我亦好歌亦好酒》

    我亦好歌亦好酒,唱与佳人饮与友。 歌宜关西铜绰板,酒当直进十八斗。 摇摆长街笑流云,我本长安羁旅人。 丛楼参差迷归路,行者匆匆谁与群。 幸有作文...

  • 李贺《致酒行》

    零落栖迟一杯酒,主人奉觞客长寿。主父西游困不归,家人折断门前柳。吾闻马周昔作新丰客,天荒地老无人识。空将笺上两行书,直犯龙颜请恩泽。我有迷魂招不...

  • 李贺《苦昼短》

    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吾不识青天高,黄地厚。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食熊则肥,食蛙则瘦。神君何在?太一安有?天东有若木,下置衔烛龙。吾将斩龙足,...

  • 朱敦儒《鹧鸪天》

    我是清都山水郎,天教分付与疏狂。曾批给雨支风券,累上留云借月章。 诗万首,酒千觞。几曾着眼看侯王?玉楼金阙慵归去,且插梅花醉洛阳。

  • 蒋捷《虞美人·听雨》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 李白《秋浦清溪雪夜对酒,客有唱山鹧鸪者》

    披君作我貂,对君白玉壶。 雪花酒上灭,顿觉夜寒无。 客有桂阳至,能吟山鹧鸪。 清风动窗竹,越鸟起相呼。 持此足为乐,何烦笙与竽。

  • 李白《白马篇》

    龙马花雪毛,金鞍五陵豪。秋霜切玉剑,落日明珠袍。 斗鸡事万乘,轩盖一何高。弓摧南山虎,手接太行猱。 酒后竞风采,三杯弄宝刀。杀人如剪草,剧孟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