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赋郡国恶少年二首

    少年何处是天涯,笑向长空一抹霞。 了却浮生多少事,寒笛吹落锦城花。 少年无处不风华,剑指长庚入陇斜。 铁马横飞千里雪,一身凉月宿流沙。

  • 书夜

    世上忽如梦,抚心空更空。 寒宵泪眼觉,霜雾月华朦。 叶绕纱窗际,风飘永巷中。 昔人当复送,生意久忡忡。

  • 题月

    自以精魂净, 能当万古悲。 寒空何寂寞, 一任洒清辉。

  • 昨夜风雨大至

    何缘感风雨,憔悴满荒城。 摇落人间树,归兮海岳清。 倚窗耽北望,旋辔变曾经。 我见天涯暮,茫茫万化宁。

  • 昨日访香积寺

    迢迢访幽刹,默默入云林。 积翠烟不上,鸣钟声愈沉。 莲灯环法座,盂水奉禅心。 知是盘桓久,出山无一人。

  • 歧路二首

    孤身歧路远, 天阔白云希。 回首香积寺, 寒山映晚霏。 醉马长安过酒家, 人逢歧路月西斜 长歌一望寒天碧, 唤取姮娥漫雨花。

  • 在梦中埋葬

    不止一次记起那个奇怪的噩梦。 好像是刚发过洪水,什么都被淹没,我站在一片汪洋之中。那是一块土坡一样的高地,斜斜地长着一棵枯萎的树。我向远方望去,...

  • 听雨

    飒飒寒秋节,潇潇未止歇。 泠泠侵怀袖,凄凄动梧叶。 沥沥纱窗际,纷纷云树阙。 溟溟偕泪下,黯黯从夕灭。

  • 侍者

    烟槐遮紫径,素雨漫青甍。 扫叶林方寂,添灯火愈明。 幽兰馨暗度,寒水漾微生。 趺坐昙花老,风波一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