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青海
  • 随笔(一)

    惯是青春花下人, 谁携长琴,吟风吟月,吟尽旧年春。 一度春江花月,几回沧海生尘。 相思依旧属良辰。 (二) 看尽春山草, 崖头一树花。 崖头冷雨...

  • 甲辰初一

    低吟白雪迎阳春, 开怀高处对良辰。 恣意龙泉破秦壁, 酒酣胸胆意更真。 梅花枝头压窗老, 次第北城柳条新。 新贴桃符灯火暖, 山河草甲又一轮。

  • 自题

    我是山水女儿王, 天生潇飒略疏狂。 闲与虎山同坐卧, 兴至云龙共斜阳。 戏马点将楚天阔, 一剑寒凝日月光。 山寺飞花半入梦, 禅庐扫叶煮雪尝。

    3.8 52 0 3
  • 题洪武大成拳 敬赠李洪武师父

    昔从明师学大成, 不远千里取服膺。 钟山云雾伏虎豹, 沧海飞波化龙腾。 敢承素问几人后, 续镌奇章我为峰。 胸有千秋人物志, 传武振振大国风。

    0.4 71 0 1
  • 观八大山人画有感

    书剑十年负聪明, 家山枕上慰平生, 俗子多少青白眼, 一庭明月冷霜凝。 隔年酒对故纸墨, 异代知己有萧声。 锦瑟年华空逝水, 江湖寥阔烟波平。

    0.3 56 0 1
  • 行走鲁西南

    人间何物证情钟? 庄生梦蝶两忘中。 雷泽履迹前身世, 鲁西南野忆南风。 春秋绝笔获麟渡, 太白楼上送归鸿。 海棠院落故剑在, 纂写梅花过一冬。

    2.1 52 0 1
  • 寒衣节.寄哀

    沧海泪时下朱弦, 孤灯远影梦三千。 寒衣可到幽城暖? 坐望椿庭又一年。

    2.1 68 0 1
  • 古意

    关山三五月, 客子忆秦川。 星旗映疏勒, 云阵上祁连。 我登东山颠, 长啸万壑寒, 菊畔同虎卧, 摘星赠朱颜。 八荒惊妙语, 身弱避九渊。 长江...

    0.3 57 0 1
  • 别聊城

    沧海笑中别聊城, 古楼对饮意诚诚。 匣中封剑负手去, 分鬃野马暗化龙。 摆莲翻花双舞袖, 半截孤灯现忽灵。 莫问知我几人者, 放歌碧海看潮生。

    0.3 70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