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陕西
  • TUN/TAP设备浅析(二) -- TUN/TAP的编程

    这篇文章想详细阐述一下有关于 TUN/TAP 设备的编程。 其实关于这两种设备的编程,基本上属于八股文,大家一般都这么干。 启动设备之前 有的linux 并没有将tun 模块...

  • Linux桌面其实包袱也轻,历史虽然悠久,却也船小好掉头。
    盖茨离任前微软的那些宏伟构想(Longhorn/完全基于.NET的OS/WinFS等等)大多不如人意。甚至就连“把应用程序关进沙箱里”的想法,也是先发后至。有意思的是手机OS却先迈出了这一步。
    Windows底层早就不按“ABCD盘”来运作了,却也扔不掉古老的盘符与用户的“盘”思想;换行符与回车符、路径的左斜杠与右斜杠早就通过中间层实现兼容过渡了,可也没有魄力去改;系统时间早就支持UTC+时区了,默认却还是硬件地方时。
    面对“兼容”二字与背后的“能用就行”思想,激进的革新往往要靠新平台新情景才得以实现。IPv6推了这么多年,到了IoT才算是长舒一口气。
    我想,Linux桌面的常用常新,是个很美妙的例外——不要误会,我是赞同文章的说法的:底层的革新必须要做,而我是支持文章的“温水煮青蛙”做法的。现实中的激进做法,往往难以达到出发时的理想结局。而Deepin在做的,则是成熟而不失理想的做法。

个人介绍
这个人很屌,什么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