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重庆
  • 无标题文章

    春风眷恋你 染红了些许桃林 点绿了几方草地 柳渠边汩汩的流水 荡漾着春的生机 桃溪上的满天飞红 寄托着谁的相思 一弯月湖 装载了多少逝去的时光 ...

  • 《一剪梅·读史有感》

    读罢丹青万古悠,多少烟尘,春水依流。 遥忆居胥北庭处,漠北长定,旗耀中州。 只恨此生空叹愁,痛饮三千,行吟江头。 九天月照未央楼,朝阙长安,佩印封侯。

  • 《晓志》

    君不见缥缈云汉扬微尘,九天霞光照昆仑。 幽幽竹径飘笙曲,默默长夜泛歌文。 高山流水尚晓意,中州豪志谁与闻。 扬鞭策马西北望,旌旗烨烨照辕门。

  • 《写给迷茫的自己》

    总是在生活中的某一时刻,突然回想起许许多多曾经忘记的东西,当脑海再次浮现时,又觉得是久违的老朋友。欢喜时,则是一阵大笑;烦恼是,有时一阵狂...

  • 《无题》

    独坐窗前思平生,苍发茫茫鬓角痕。 焉支山前烽火处,天地何时是归程?

  • 《浪淘沙·遇隆中》

    昨夜粗览三国故事,见玄德檀溪跃马,隆中觅得卧龙,壮哉壮哉。 几万里青峦,苍茫河山。封狼居胥意不尽,挥剑直破小楼兰。多少城关? 斩蟒赤帝子,问鼎秦...

  • 《青玉案·除夕》

    九霄星月临朱户。卷帘底,风不住。遥看明灯繁似雨,爆竹声续,彻晨歌舞,弥漫烟尘路。 莫为潦倒文人误,心有班公赴戎愿。万户侯爵非我慕,扬鞭策马,挽弓...

  • 《风赋》

    遥看稀疏九天云,皆是寂寞孤鸿影。 寒梅总叫春风弄,化作池中点点心。

  • 《水德》

    《老子》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意思是说,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 人的品格应该...

个人介绍
愿此余生,又剑指中州,问鼎天子。豪情不灭,胜却当年武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