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安徽
  • 叶落 五律 平水韵

    已落红枫叶,晨霜报雁声。 风凉吟败草,月朗赏鸣筝。 自古无新事,而今又旧营。 长河沧浪过,闭眼起乡情。

  • 杂情 五律 平水韵

    闹市平阑处,幽情写入心。 天穹来亘古,异域远飞音。 暮宿今时过,晨梳又日寻。 昨天如梦里,梦里未轻吟。

  • 五律 乱叶 平水韵

    乱叶舞秋声,高云放远京。 逐风随厉马,踏水遇娇莺。 蔓草镶墙架,花香裱玉筝。 幽香携远臭,混绣似云宁。

  • 五律 念心 平水韵

    菩提心在处,我也莫知之。 遂大鹏千里,而啾雀丈枝。 恒河沙砾众,下界怨人痴, 岁数悠哉长,凡心老去迟。

  • 五律 今宵

    说心亭耸立,业障恋难离。 不道今时苦,先言去岁疑。 晴云随苦乐,雨雾应悲思。 往复今宵纵,非身旦日疲。 10.14

  • 五律 秋夜(平水韵)

    秋夜凄然雨,天公晓是非。 灯明人未睡,笔乱字蛮飞。 往日豪言在,今时悔意微。 吾心萦系处,素履自回归。 10.11

  • 五律 秋日

    满眼秋光好,红阶细柳摇。 飞虫凝落木,驿路转溪桥。 豆蔻深墙锁,华年志气滔。 何时南燕过,松下就年糕。

  • 五律 易水(中华新韵)

    易水高歌罢,今朝更举觞。 良机求利匕,广陌送荆郎。 马路连千壑,龙门在九堂。 平生应自恨,寄语送风长。

  • 秋风(中华新韵)

    梦醒秋难找,昔时入夜阑。 萤星出莽浪,铁马踏庸关。 旦暮悲花落,春秋慨指弹。 三年忽已逝,斧柄朽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