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青海
  • 还有折射

    光的散射、反射、吸收、透射

    当光遇到物体时可能发生三种事情: 反射(如镜面) 折射(如棱镜) 散射(如大气中的气体分子) 光波可以被物体吸收,在这种情况下,它的能量被转化为热量。 光波可以被物体反射。 ...

  • 120
    光的散射、反射、吸收、透射

    当光遇到物体时可能发生三种事情: 反射(如镜面) 折射(如棱镜) 散射(如大气中的气体分子) 光波可以被物体吸收,在这种情况下,它的能量被转化为热量。 光波可以被物体反射。 ...

  • LockSupport(park/unpark)源码分析

    转载:http://www.cnblogs.com/zhizhizhiyuan/p/4966827.html concurrent包是基于AQS (AbstractQueue...

  • 事实上jvm并没有实现实现在栈上分配对象,因为栈帧的大小在编译器就是确定的,逃逸分析更适合在TLAB区域分配,但是TLAB仍然在堆eden区。

    JDK1.7中采用逃逸分析对JVM进行优化

    1. 堆与栈优缺点 栈: 访问速度快,仅次于寄存器; 但存储在栈中的数据大小与生命周期必须是确定的。 堆: 由于要在运行时动态分配内存,所以数据访问速度较慢; 但可以动态分配...

  • 写的有点乱呀。
    JDK8 下CMSInitiatingPermOccupancyFraction已经废弃了,jdk8也已经没有永久代了。

    一个有意思的CMS问题

    简书 占小狼 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大家新年好,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顺利晋升、工资涨涨涨... 之前无意间碰到一个有趣的CMS GC问题,问题很简单,现象很粗暴。 代码 现...

  • 直接创建线程的不多,基本都是ExecutorService;这个InheritableThreadLocal在ExecutorService中没法使用。

    Java中的ThreadLocal和 InheritableThreadLocal

    作者: 一字马胡 转载标志 【2017-11-03】 更新日志 ThreadLocal ThreadLocal从字面理解就是线程本地变量,貌似是一种线程私有的缓存变量的容器...

  • 执行jinfo -flag ++PrintGCDetails pid 报错,这个参数不能增加?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com.sun.tools.attach.AttachOperationFailedException: flag 'PrintGCReason' cannot be changed

    at sun.tools.attach.LinuxVirtualMachine.execute(LinuxVirtualMachine.java:229)
    at sun.tools.attach.HotSpotVirtualMachine.executeCommand(HotSpotVirtualMachine.java:261)
    at sun.tools.attach.HotSpotVirtualMachine.setFlag(HotSpotVirtualMachine.java:234)
    at sun.tools.jinfo.JInfo.flag(JInfo.java:140)
    at sun.tools.jinfo.JInfo.main(JInfo.java:81)

  • 3、rocketMQ不具备选举,Master/Slave的角色也是固定的。当一个Master挂了之后,你可以写到其他Master上,但不能让一个Slave切换成Master。那么rocketMq是如何实现高可用的呢,其实很简单,rocketMq的所有broker节点的角色都是一样,上面分配的topic和对应的queue的数量也是一样的,Mq只能保证当一个broker挂了,把原本写到这个broker的请求迁移到其他broker上面,而并不是这个broker对应的slave升级为主。

    我也有疑问,master挂了,不选master,那同一个topic写到其他broker,那历史数据咋办,难道还从slave同步过来?

    rocketMq和kafka的架构区别

    系列 rocketMq概念介绍 rocketMq-namesrv介绍 rocketMq-Topic创建过程 rocketMq-producer介绍 rocketMq-cons...

  • 源码分析之ReentrantLock

    ReentrantLock类是属于java.util.concurrent的。实现了Lock, java.io.Serializable两个接口,是一个可重入的互斥锁,所谓可...

  • 海量数据处理之面试题

    给定a、b两个文件,各存放50亿个url,每个url各占64字节,内存限制是4G,让你找出a、b文件共同的url?方案1:可以估计每个文件安的大小为50G×64=320G,远...

  • 相当于2位代表一个数出现的次数。假如有10个数,需要20位(可以取3字节中低20位),修改时先判断对应的2位是否是10,不是这2位加1。

    海量数据处理之面试题

    给定a、b两个文件,各存放50亿个url,每个url各占64字节,内存限制是4G,让你找出a、b文件共同的url?方案1:可以估计每个文件安的大小为50G×64=320G,远...

  • 5、熔断机制
    这里面的10S是固定的吗?demo里没有10s配置

    Hystrix使用入门手册(中文)

    导语:网上资料(尤其中文文档)对hystrix基础功能的解释比较笼统,看了往往一头雾水。为此,本文将通过若干demo,加入对官网How-it-Works的理解和翻译,力求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