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吉林
  • 2018-01-05

    咏炭 劳人烧炼始成才, 温暖苍生亦自该。 红极一时君休羡, 灰飞不久即将来。

  • 鹧鸪天

    岁暮归来心已收, 索居能似去年愁。 海棠翻白花凭雨, 枫树摇红叶待秋。 山望月,水听楼。 书斋三尺小王侯。 适才持酒临清镜, 总觉时光可倒流。

  • 秋日山居

    廉颇身已老,不作杞人忧。 枫叶红如火,夕阳好个秋。 日闲频共酒,岁晚莫言愁。 梅信明年早,还同云水游。

  • 鹧鸪天

    书剑飘萧岁已收,华清水暖许勾留。堙红埋绿花离眼,飘絮吹棉雪近楼。多织梦,少编愁,美人香草日追求。明春载酒轻车去,知向天涯何处游?

  • 2017-10-24

    过莫高窟谒石雕如来有感 石质本愚顽,刻雕成佛祖。 高居在庙堂,安解众生苦。 烹祭得于民,谋皮干为虎。 无言以对之。默默生酸楚。

  • 2017-10-24

    城居长抱白云心 绕水缠山处处寻, 今日归来皆不见, 中秋明月照深深。 有感 经年行走意如何, 地域风情费琢磨。 新疆界入寻常食, 馕比石头硬许多。

  • 游白马寺

    白马寺幽不忍辞,喃喃佛语问谁知。 忽然一阵钟声起,应是行人梦醒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