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吉林
  • 冬雪

    寂寂北风寒, 泠泠霰雪飞。 彤云吹不尽, 涌动天地悲。 落日最知情, 展放澄光辉。 冰心向春去, 一揽江山美。:

  • 夜值

    徘徊且无力, 提笔抖精神。 放眼云窗外, 思绪去无痕。 人远久不归, 承心倚香门。 对坐两相望, 肝肠自矛盾。 漠漠北风寒, 依依羁旅魂。 沧海...

  • 秋分有所思

    红日破云霞, 晨曦露未干。 南回雁迹远, 怅望晓风寒。 尺素无从寄, 心语念平安。 离合人生事, 悲欢亦枉然。

  • 雪夜清发

    御宇风寂静,雪夜人憔悴。 寒窗铁槛冷,琼花玉树碎。 迢递相思苦,梦回旧山炊。 抱影凭高远,血泪自调兑。 愁绪忽清发,往事不可追。 有心独承守,无...

  • 秋日印象

    飞红独舞罥秋水, 满目枯荣去百年。 黑土不知故人远, 辗转飘泊黯乡音。 身前身后一荒丘, 但觉悲来泪满楹。 对月自擎千樽酒, 填续肝肠写离情。:

  • 春雪印象

    空濛不是雨, 氤氲天地湿。 朔风从北斗, 铿然碎玉生。 飘零何限恨? 触温即消溶。 轮回天地间, 悠扬一场梦。

  • 2017初雪有感

    瑞雪纷飞下, 层层如落花。 沾衣难拂却, 神思抵天涯。 仰面观太虚, 乾坤尽羽化。 朦胧半生心, 情种方抽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