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福建
  • 七绝:望江

    常念门前东逝水,迁延万里路多艰。 江河终有成渊日,岁月何时待我还。 平水韵上平十五删,仄起不入韵。

  • 写了一点没用的东西

    (一) 祖母是去年夏天某个阴雨连绵的日子走的。 仅仅时隔一年,那些记忆却在我的脑海中腐朽变形得不成样子,仿佛来自梦境的幻觉,从来不曾在这世上发生...

  • 五律:雨

    浩淼云间水,迢遥溯九冥。 苍生何被泽,万物复颓零。 波滥侵城廓,霏微寇阁庭。 殊知江中苇,犹有腐鱼腥。 平水韵下平九青,仄起不入韵。

  • 五律:中秋

    今夜蟾光隐,中秋宿雨寒。 落花随水迹,飞鸟入阑干。 灯下青书乱,庭空竹影珊。 经年无客会,何处问相安。

    0.2 810 4 12
  • 七绝:筵席遇雨

    樽前帘卷响云筝,窗外芭蕉已覆倾。 满座噤然听夜雨,谁人堪记曲中声? 注:平水韵下平八庚,平起入韵。

  • Resize,w 360,h 240
    泉城小记

    齐鲁故地,泺水新都。久慕泉城名胜,百代之客,不吝誉美。故初秋残暑之际,辗转至此消夏。 余观夫明湖盛状,千舟如鲫,趵突腾空,天下奇绝。鹊华烟雨、汇...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返乡二三事

    碌碌经年复一遭,穷途微远却成熬。 足萦建水三千曲,目去蒸云五百涛。 孑影虽无酬酢事,贫家犹有火炊劳。 鲜衣何必逡乡里,不教蓬头惹絮叨。 平水韵下...

  • 七律:黄鹤楼

    少年无意望江流,山气萧森目染秋。 云起孤鸿凌落日,风催异客下危楼。 朱檐玉瓦今犹在,怒马鲜衣几未休。 酹酒清歌何处逸,波涛万里一扁舟。 注:平水...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病起怀屈子作四首(并序)

    序:端阳前日,吾等诸生应师长之命泳于浅池,水微浊不净。至舍浴汤未及,且有寒气侵袭,遂致染风寒,经久未愈。是夜抱恙登临,满目萧然,徒增伤感,念及时...

个人介绍
浩荡风云卷月辉,阶前苔瘦露纷飞。
天公何日开青眼,谅得浮生寸草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