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贺老同事们星城欢聚

    人间醉美四月天, 春暖藓苔香满院。 昔为企业献青春, 今在星城续友缘。 长别痛饮须尽欢, 短聚细诉莫留连。 喜抱盛世常怀恩, 淡泊逍遥享暇年。

    2.1 58 0 2
  • 牡丹

    洛阳牡丹春来秀,国花开颜百芳羞; 非为儿郎近酒色,人间真情世难求。

    0.6 37 0 3
  • 赏雪

    其一:《雪梅争艳》 雪花开在梅花上,两花齐艳拚高下。梅让雪花几分白,雪逊梅花一缕香。 其二:《雪间登岳麓山》 雪住兴来登麓巅,湘江远去腾紫晖;戏...

  • 中秋感怀

    2022中秋节、教师节重合,一路开车奔波来长沙与小孩团聚,独步小区花园,但见夜空如昼,漫天繁星闪烁,满轮银盘当空高挂,皎洁月色倾洒大地。感此情景...

  • 乡韵

    偶然机缘,来乡下走亲戚,闲步田间小路,但闻蛙鸣虫叫,和风拂脸,推向田垅,泛起阵阵绿色稻浪,顿觉心旷神怡,遍体舒爽,作打油诗。 蛙虫争鸣闻四方,晓...

  • 有感参加2022首届“盛世东方.天骄杯”全国诗词大赛在微信朋友圈拉人气

    其一 微信圈里人气高,日携诗稿遛一遭。但慕良誉留虚名,且舍惠赞莫嫌扰。 其二 三十八天预赛期,朋友圈里攒人气。诗品雅俗君休论,赞点问鼎占头魁。 ...

  • 感怀职场生涯

    寒尽暑来两万天,劳心费力几十年;人生坎坷寻常事,七分沧桑三分甜。

  • 习诗

    年届退休习吟诗,平仄韵律两不知。 十载难寻一佳句,也敢弄潮酬余志。

  • 赏桃

    人间三月花满枝, 赏客欣然来吟诗。 不解春风无限意, 朵朵娇红为谁痴? 赏菜花 菜花开来满目黄, 蜂拥蝶舞赏春忙。 清风暖意谁与共, 惟有佳侣偕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