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北京
  • Resize,w 360,h 240
    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往上去!

    向老师同学们汇报: 弹指一挥间,三十年匆匆而过, 同学一分别,三十年奔波生活。 梦中常忆起,钓鱼台远眺山水, 同窗常聊起,柿树下朗朗读书。 也曾...

  • Resize,w 360,h 240
    金锋解读《打造学习型企业文化实现愿景引领绩效成长》专题

    唐韵培训基地 金锋应邀于6月9日 在唐韵基地为中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来自30余个省市区的80多位优秀青年干部 互动解读《打造学习型企业文化 实现...

  • Resize,w 360,h 240
    创新训练营,我的加油站!

    陈建平(第2组)05-11 22:46 四天学习,紧张而兴奋,学习和学习的内容就像一群来自井底之蛙,刚刚脱离一孔之见的环境,突然发现满天的繁星,...

  • Resize,w 360,h 240
  • Resize,w 360,h 240
    妙峰金顶

    山圣俗民 顶金峰妙 临栏远眺 心驰神往 乾天西北,兑泽少女, 碧霞圣君,福润帝都。 为学日进, 为道日损。 自觉觉他, 自度度人。 学思悟行, ...

  • Resize,w 360,h 240
    淄矿集团创建学习型企业训练营2018-04-23

    二组培训体会与培训班特点: 一、培训班的体会:1、锻炼了自己的胆气,提高了自己的自信;2、自我改变从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心智模式开始;3、认识到...

  • Resize,w 360,h 240
    2017-12-28

    共青团中央表彰的‘’青年之声-众创互联‘’路演驿站十三期项目路演在网络影视中心 全国学习型组织联盟副秘书长、明德创投股份公司金锋副董事长嘉宾主持...

  • 《向明德经纶学习培训之道》

    八 组 岳 涛 过去我们常讲,培训是企业送给员工的最大福利。通过参加肥矿集团组织的,北京明德经纶管理科学研究院授课的学习型组织第四期强化培训班,...

  • 海尔总裁周云杰用16张PPT讲透十二年模式之旅 原创论坛组委会海尔集团

    全世界大多数企业现在采用的管理模式都已经发霉: ——古典管理理论的滥觞距今136年。1881年的美国米德维尔钢铁厂。科学管理之父,美国人弗雷德里...

个人介绍
【金锋】
“五快乐理论”(快乐学习、快 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发现问题、快乐解决问题)、“学思悟行”管理技术和“明德经纶管理模式”的提出者、积极推广者。
18年积极推进开创性、互动式的企业教育改革,结合学习型组织理论真谛开发出国内独具特色的学习型组织推进模式;擅长于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实务推广、企业文化、人力资源开发、成功素质建设等的企业培训,对学习型组织、企业文化系统建设和操作实施有丰富的经验,主持众多学习型企业、学习型机关创建、企业文化等项目,根据单位需求,自主开发并主讲具有企业和机关个性化的培训课程。

先后为航天科工集团、民族证券公司、中国电信、北京建工集团、青岛港集团、亿利资源集团、青岛啤酒集团、兖矿集团、山东电力集团、大庆石化、山东国税、北京翠微大厦等数百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创建学习型组织、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提供咨询辅导和培训。
北京明德经纶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创争活动指标体系课题组副组长、全国学习型组织联盟副秘书长、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联合创始人、中国亚太校企合作发展委员会副会长、海淀园区创建学习型企业百家工程专家、山东省学习型组织与企业文化推进会专家团成员。

从 90 年代后期开始,一直为政府机关、税务、工商、检察院、法院、物价、民政、建委、开发区等系统和单位进行大量培训和咨询辅导。2004 年起至今辅导国家税务总局开展“学习型税务机关”、“税务文化”建设工程,具体辅导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等全国数十家各级税务机构进行学习型组织建设培训咨询;2009—2011 年海淀园区创建学习型企业百家工程;2011年—2013 年辅导山东省工商局开展“学习型工商年”建设工程,参与推进北京市、青岛市等地开展“学习型城市”建设,有丰富的培训咨询经验,培训辅导的单位多成为全国的标兵单位、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等。

因为牵了你的手 
“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伴随着熟悉的音乐,重温那直达心底的歌词,在金院长激情振奋的引导下,放空了心灵,任由他牵领着,一起走过了一段人生路,尽管路上有坎坷,因为信任,所以安心的牵着他的手,不去想回头。对企业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把青春和梦想交给了他,悲伤着他的悲伤,幸福着他的幸福,不离不弃,休戚与共。

从来到学习型组织强化培训基层管理人员班开班第一天起,我就被金院长广博的知识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所折服,课程设置理论讲解与实践指导相结合,授课水平高超一流,更为难得的是他的敬业精神,那种几乎在用生命来传道授课的精神实在令我叹服。

按理说,他完全可以不这么投入,也完全可以让其他老师来做,但是,他始终跟我们在一起,行动上思想上情感上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我参加过的国内省内培训不少,像他这样用心授课的是我所见过的第一个。

曾经疑惑,他究竟为了什么如此卖力?渐渐地,几天的课下来,我明白了,是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在激励他,点燃自己的热情,烘热我们一块块荒凉冰冷的心田。为企业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培训,通过改变员工心智模式,来改变员工行动,提升企业绩效和个人价值,挽救一个又一个企业于发展瓶颈期,使上万名企业员工因为他的培训,开始逐步发生改变,这种崇高的人生价值观多么宝贵啊!

除了课程内容,金院长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起榜样,这将激励我们学思悟行,重在行动,以踏踏实实的作风去践行培训收获,用坚定的脚印来证明我们曾经奋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