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重庆
  • 七律·假期其七

    已十年來定庵學,情多釋手隔枰看。 匆匆應劫棋都散,款款類蓬身也嘆。 世味如今誠亂我,秋心似夢總加寒。 千回輾轉小尖裏,解道人生官子難。

  • 七绝·假期其六

    長街天氣近霏霏,細雨斜絲入短幃。 零落枝頭濕紅色,滿城花對一山歸。

  • 七律·假期其五

    闻听流火近天帷,蝉不高声清露垂。 到枕更加深巷雨,于今未唱海潮词 遭逢终夜独开眼,报答经宵正展眉。 连日思能说风语,对山枝下幸来吹。

  • 五律·假期其四(集句)

    月是阴秋镜,蝉休露满枝。 极知身有几,深与雨相宜。 海近龙归钵,山空夜落帷。 平生为幽兴,书札不如诗。

  • 浣溪沙·假期其三

    蟋蟀声高时上楼,卧中漏刻总难休,咿呀风扇与论秋。 开眼夜长星欲沸,惊帘袭梦月都浮,江流不共夏东流。

  • 七律·假期其二

    望山颜色也青春,踏却长街倦未尘。 坐席吹来风到枕,倚窗知有月浮身。 才愁影落蝉声细,更喜凉生玉露频。 正此白云心自远,何妨近水不垂纶。

  • 七律·假期其一

    凭栏犹复见山形,扶榻流风入杳冥。 欲效批书参白石,何如出梦数残星。 沏来茶已通三径,读罢诗应暗一庭。 昨夜小楼偷小月,二更还与数峰青。

  • 七律·与友夜饮复于宿舍阳台作

    一夜吴尘漫客愁,于今何事苦淹留。 众人把酒归看镜,小月吹风独上楼。 两鬓渐同天气暮,伤心竞与片帆流。 腰间安有匡庐剑,不是当年橘子洲。

  • 賀新郎·記軍訓文藝匯演

    今宵腸斷人間語,怎一句、可堪塡得、陽春金縷。無限樓中洋洋意,誰與飛箋寄取。但欣賞、東華仙侶。我最憐軍中宵曲,唱多情,一夜千重舞。開月鏡、收輕暑。

个人介绍
"我是清都山水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