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浙江
  • 秋风的冥想

    落叶亲吻了树根心儿便不再漂泊 黄蜂亲吻了桂树时间也忘记了忧伤 我若不来,白云静止了天空我若不来,月牙轧入了云堆 寒露罄泄迷离了我的双眼 黄昏的余...

  • 苦难、信仰与救赎

    再看电影《青蛇》,我才发现,众生狂乱沉迷、放纵恣肆,狂乱的舞蹈、妖红的烟瘴,是走不出那两个两个丁香般女子的。《红楼梦》式的人与情,抑或是《青蛇》...

  • 过八公山

    兰生幽谷玉生香,彻彻喑喑古道旁。烈日长淮曲九里,惊风草木并八荒。升平鸡犬心无道,落魄王侯腹有章。淘尽英雄皆此水,丹书难尽恶秦皇。

  • 临江仙

    芳草疏绵缠遍地,环盱无处凄迷。 堪回首几处阴晴,只留得忖量,青案锁凝眉。寂寞东风都是错,卷帘也只是当时。 盼君问何年佳期。春风依旧在,昏月路难归。

  • 那不是选择

    夏天,一如既往地早早来到,如心中难以压抑的浮躁。 每每被问起为什么当初选择做这个,我都无比蛋疼。有些看似是你选择的东西,未必是你想要的,而你想要...

  • 清明偶记

    晓风吹醒半江萍, 月满空山弄晚晴。 桃冶李妖争卖俏, 哪知人境是清明。

  • 诗二首:写在偷来的日子

    偷来的日子 这些平静的日子,是偷来的。因为忙碌间,便打破了。 这些暧昧的日子,是偷来的,因为唇齿间,便消失了。 这些晦涩的日子,是偷来的,因为烦...

  • 听雪不遇

    紫火解寒襟,云觥饮夜沈。 蟾华摇落木,梅径候佳音。 秋水收尘色,薄风唤雪心。 乡关吹入梦,归去更愁人。

  • 满庭芳·夏夜冥想所作

    冷月无声,波心荡漾,蜃气吹散愁尘。响蝉惊梦,何以替年轮。惯为多情买醉,平生事、不过茫津。凭谁问,归鸿过处,花落已秋痕。 销魂。匀百味,栏杆倚遍,...

个人介绍
前记者,前端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