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晨间日记农历腊月二十三梦回故里 - 草稿 - 草稿

    岁末黄昏到,总算故里近。遥望村边树,老枝半入云。风中声细细,酷似父母音。曲径接庭院,枯草爬窗门。墙角花椒棵,籽叶落埃尘。一声小儿哭,酷似旧时邻。...

  • 晨间日记农历腊月二十三梦回故里 - 草稿

    岁末黄昏到,总算故里近。遥望村边树,老枝半入云。风中声细细,酷似父母音。曲径接庭院,枯草爬窗门。墙角花椒棵,籽叶落埃尘。一声小儿哭,应是旧时邻。...

  • 雪竹

    雪恋翠竹空节直,竹慕玉人舞娇姿。月老暗中早牵线,岁寒风里常相依。

  • 童趣之一

    炎炎夏日蝉声喧,村童轻脚持长杆。身后小狗汪汪叫,回首立眉眼瞪圆。

  • 少年初识卿

    少年初识卿,桃腮升红云。多想说爱你,出口言他人。晚年偶相与,两鬓染霜尘。共道子孙好,相祝多寿辰。语罢长天望,夕烟满乾坤。清风耳边唱,不绝有余音。

  • 惊蛰

    随意渐多属东风,青山花木溪边生。忽念地下蛰虫物,急听春雷第一声。

  • 春日感怀

    布谷声中柳含烟,远山如黛绕轻岚。紫燕双飞说往事,少年窗前书声喧。回首岁月多蹉跎,对镜愧叹两鬓斑。梦里多见旧时友,醒来笑掩双泪涟。

  • 2020-02-03小蛙不知人间事

    圆月,微风,柳荫,蛙鸣。 她说,你想啥? 他说,你想啥我也想啥。 她说,你坏。 月移柳影,风送蛙鸣。

  • 2020-02-03立春之二

    寒遂冬风去,迎春早吐唇。不怪旧时去,暗喜岁月新。人生从此过, 愧叹草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