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北
  • 七绝春柳

    燕赵湖边杨柳低,长条有意弄人衣。 劝君更劝君家子,莫取新枝作柳笛。 注:新韵

  • 七律 无题

    天恩浩荡不胜情,四顾踌躇意恣横。 欲藉龟蛇灵气盛,且将江汉逆波平。 公门未必存真理,豪贵从来多畜生。 ​不信但教权在手,千年老虎白修行。

  • 七律 春日寄燕师

    相逢网络七年矣,每一思君心不宁。 巴蜀暮云空冉冉,幽燕春树欲青青。 漫嗟驿路擦肩过,信有机缘当面聆。 随意如今凋敝甚,几时俊秀满门庭。 注释: ...

  • 七绝 燕赵公园雪中得句

    万树千枝白玉条,一湖三岛自寥寥。 神思忽向云天外,回首江山无限娇。

  • 五绝 行商

    夕阳红似火,落照市声喧。 倦鸟归飞急,唯余尚负辕。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 题网友“风散云痕浅”罗浮山腊梅照

    罗浮山上绿如春,一点轻黄腊美人。 不比娇花千百媚,冲寒冒雪见精神。

  • 七绝 鱼鳞云

    鱼鳞云入水中寒,寂寂清波鸭自安。 一点涟漪随影动,直如鸭戏在云端。

  • 七绝 雪后

    晴阳雪后暖如酥,消解冰开绿半湖。 渌水粼粼风袅袅,清波映日似珍珠。 ​

  • 七绝 朝霞

    晓日六龙腾碧海,蟾宫孤兔下昆冈。 人间蜀锦苏州绣,不及朝霞七色光。

个人介绍
郝学敏,网名敏而好学,男,1972年12月出生。河北省高碑店市人,市作家协会会员。随意诗社成员,喜欢朗诵诗词,被同学们称为“随意好声音”。 有作品发表于中国诗歌网、《天姥新吟》、《长白山诗词》、《天涯诗刊》、《廊坊日报》等。七绝《杜村古梨树》入选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