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西
  • 五律:初夏垂趣

    文/半步天 五月初迎夏,浓妆率性添。采尝青杏小,垂钓绿荷尖。才吓对栖鸟,又惊双抱蟾。早知不近岸,慌觉讨人嫌。

    81.7 3888 26 204 1
  • 五律:肃秋

    文/半步天 落叶阶庭上,林稀草木干。叠霜侵兽冷,微月照窗寒。高阕衣沾露,松台意咽酸。世间诸秀色,皆伴肃秋残。

    65.8 3752 20 201
  • Resize,w 360,h 240
    透过诗经,看古人表达爱情的方式是多么大胆,火辣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分为风雅颂三个部分,而风就是周代各地的民歌,也就是口口相传的民间小调,以爱情为主要创作内容。而今天说的这首《野有死麕》...

    166.9 5849 94 149 81
  • 七律:归田

    文/半步天了无他事怕消沉,只把清闲暗自寻。乡野风流浮麦浪,家山雨润踏鞋侵。重逢发小谈渐少,再弄庄田力不禁。命里糊涂非返转,得来倒觉是初心。

    51.5 2915 21 148 1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听雨品茗,风声先雨至,只是未曾收

    山外小楼听雨声,端茶细品味人生。 风中无语人自语,何向缘无索世情。 五律:品茗听雨 文/半步天 今煮葭荼水,焚香听雨稠。 品来余几味,饮罢释千愁...

    69.0 8695 83 143 55
  • Resize,w 360,h 240
    春钓三首,九尺杆头短,一线穿两天

    文/半步天 无事便思穷,难由不老翁。人闲溪上坐,乐在钓垂中。云落一蓑雨,波娴十里风。青山真寂寞,临水看桃红。 有水碧无瑕,临溪钓隐家。青山不寂寞...

    88.1 2568 21 141 1
  • Resize,w 360,h 240
    五律:早春

    文/半步天 小楼披暖霞,朝气入山家。陌上冰河裂,林间候鸟哗。醺风方醉日,卧草已萌芽。新燕垒巢穴,老夫修竹笆。 小樓披暖霞,朝氣入山家。陌上冰河裂...

    59.2 2403 17 137
  • 五律: 山中

    文/半步天 云岫蒸烟树,山溪自下流。春风翻谷雨,巧手弄珍馐。人在壶中醉,诗从笔底收。老翁闲不住,潭底放沉钩。

    45.0 2702 24 133 1
  • Resize,w 360,h 240
    七律:春信

    文/半步天 勿觉近日着衣减,才识佳期三月多。春到湖山风暖气,雨浇草木水青坡。千枝待绿八荒染,万蕊惊开一夜灼。未赏花容犹自叹,闲人勿怪信飞梭。 (...

    55.5 2447 17 133
个人介绍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上善若水,智者常低头。至刚易折,至柔则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