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南
  • 溜须拍马

    某类交际善逢迎, 悦他人耳自认行。 溜须拍马唯图利, 终遭世人屡恶评。

    5.8 689 4 34
  • 开工大吉

    择取吉日来开工, 万事合心业亨通。 祈愿新岁诸多顺, 财源广进乐其中。

    4.9 637 7 32
  • 勿做白日梦

    庸人痴做白日梦, 大好前途终断送。 理应务实当下事, 发奋图强勤耕种。

    3.1 481 3 29
  • 读《伊索寓言》之《两只袋子》

    世人肩负袋两只, 前后各一装过失。 凡夫时常略己错, 拙眼唯识他人疵。 若君缺陷勇正视, 谋求上进非妄痴。 行有不得莫怨道, 反求诸己悟真知。 ...

    7.3 1811 6 29 1
  • 读《扬子江上游的小傅》

    民国一小傅, 年少父亡故。 相依与其母, 搬至重庆住。 小傅颇懂事, 誓当早顶柱。 为母分其忧, 设法谋出路。 幸有贵人助, 去一铜匠铺。 拜师...

    0.2 1238 8 29
  • 结婚须谨慎

    结婚且须万分慎, 决定欲否扪心问。 不可一时冲昏头, 事后方懊自悔恨。 方才阅读《意林》一小笑话,有感而发,故随笔记下。

    2.1 424 3 27
  • 初二回娘家

    正月年头有闲暇, 初二携妻回娘家。 众人齐聚颇欢愉, 尤见诸多小孩丫。

    12.0 423 1 27
  • 自干厂活

    工人皆是早归家, 唯余父子此消暇。 自干劳力莫虚度, 何况厂中鲜货压。

    2.8 459 2 27
  • Resize,w 360,h 240
    惜时

    庸者韶华慨挥霍, 诸多岁月成蹉跎。 少壮不通惜时早, 老来惭泪悔消磨。 如梭日月须紧握, 琐屑闲非应避躲。 点滴善待活当下, 益事多为愈稳妥。 ...

    7.5 846 5 27
个人介绍
简单生活,书写人生。闲暇之余,默默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