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
  • 惑不惑

    去年九月入秋时节,因走动不便, 买了三本书。第一本是茨威格,第二本是莎士比亚,第三本是《心静的力量》。快递把书送到了另一个小区,门牌楼号一...

  • 小窗幽记

    一觉醒来,日出东方的第一缕阳光,直直地从窗口投射入屋,穿堂照亮对面的墙壁,整个房间被早霞的忙光笼罩。 在晨光的沐浴中,泡上一杯浓浓的茶,缓缓地舒...

  • Resize,w 360,h 240
    归去来兮辞

    闲来无事,自己感觉着写写毛笔字。

  • Resize,w 360,h 240
    俗常

    晨间一壶茶, 曦中乱涂鸦。 岑寂逗鱼乐, 闲暇寻书家。 独坐股云岬, 冷眼观健黠。 效颦太公法, 直钩钓小虾。 举浊见沧浪, 千年一汩哗。

  • Resize,w 360,h 240
    南北行

    朝别北高原,皑雪盖大千。 夕临南海沿,青绿秀望眼。 北河冻天日,南江浪推澜。 俭素有旷远,丽景丰灵宣。 悠然一昼间,物换两重天。

  • 冬至南行

    朝别北高原, 皑雪覆千绵。 夕到南海缘, 翠英遮望眼。 长河冰连日, 江青水秀山。 悠然一昼间, 物换两重天。

  • 人生三境界

    孔子说,先尽人力而后听天命,天有公否?任由评说。退休感怀。 偶尔登皋丘, 孤冷馋影忧。 潭水无高下, 江河浪花流。 事将不复返, 南山依旧悠。 ...

  • Resize,w 360,h 240
    漫天皆白雪纷纷,

    漫天皆白雪纷纷, 雾中朦胧疑路人。 飞檐喜鹊寻觅处, 阁楼单衣茶墨翁。

  • 活成什么样

    灵魂的拯救并非温饱生活和金钱所能衍生的,人应该从内在中去挖掘价值,通过不断学习、思考、节持和积累,寻求安宁与满足。 仅仅依赖物质、金钱与别人才能...

个人介绍
夕行万步路,闲翻百家书。
静思怀致远,毫厘恣意欢。
修合不须见,存心去问天。
倾身盈腹笥,尽在一室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