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木心论爱情

    木心论爱情 一个爱我的人,如果爱得讲话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我就知道他爱我。 悲伤有很多种,能加以抑制的悲伤,未必称得上悲伤。 一流的情人永远不必...

  • 花事——盼梅

    冬三月,如同一天之中最黑暗的夜,《黄帝内经》说“此谓闭藏,水冰地坼……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随着人类的进化,同时某些功能也在退化,我已无...

  • 花事——花落之后

    小园里春花热热闹闹开过,渐渐归于沉寂,如同做了一场梦般不真实。醒来,万叶争发,悄悄生长,嫩叶渐肥。 不忍看花落,不再去小园。不辞而别是希望永不别...

  • 花事——花开之前

    花事,四季皆有,然当属春季最盛。 杨巨源有《城东早春》诗云:“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作者在这里说,...

  • Resize,w 360,h 240
    花事·盼梅

    自从进了腊月,见她露出花苞,就密切关注她,每次来到这儿必仔细察看,生怕错过她的花期,往年早该开放的时候,她仍迟迟未开,看它含苞已达月余,花苞仍是...

    0.1 505 0 1 1
  • Resize,w 360,h 240
    周六二首

    春夜雨 晨起推窗立, 气清入室急。 不闻风雨声, 但见地成湿。 空山微雨里, 闺蜜笑谈中。 春树静无语, 犹似侧耳听。 (20180302周六)

    0.1 249 0 1 1
  • Resize,w 360,h 240
    周日登山

    正月未出春气暖,山因心远不曾偏。 雾霾才把小车限,免费公交客擦肩。 (20180224)

  • 寄语新学期

    冬去春来时代序,辞家开学师生聚。 回瞻师已兑承诺,展望生须创佳绩。

  • Resize,w 360,h 240
    己亥正月十六晚送爱女赴京求学走20190221

    (一) 临别意万重,叮咛复叮咛。 不能进站台,只能入口停。 转道侧门外,且以目相送。 灯昏距离远,客流似长龙。 老眼望欲穿,欲辨哪是侬。 足音轮...

个人介绍
中学教师,喜爱文学,阅读之外,偶尔写作,收藏记忆,涂抹心情,吹笛弄箫,习练不辍,徜徉山林,以近自然,草木鸟兽,多识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