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Resize,w 360,h 240
    《太极本体论》全书定稿啦!

    今天,《太极本体论》全书终于写完定稿了!将近52万字,历时整整4年。这应该是这辈子的头一件大事完工了。完工于46周岁之前,开心! 留存为念! 木...

  • 哲学的研究对象

    记得在二十年前刚接触哲学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我对于巴门尼德提到的绝对存在、亚里士多德提到的第一存在就感觉到有一种强烈的吸引力,虽然当时不懂那是什...

  • 庚子冬至

    又到冬至一阳生, 心有嫣嫣不再冷。 明天太阳将北归, 新人九九数春回。

  • 准备就绪

    二十年来大浮沉, 身心磨砺炼神功。 三台引擎已就位, 直上云天把日月。

  • 庚子亥月南行

    黄金路万里, 南下月如钩。 江南冬意浓, 粤地不见秋。 天天会客欢, 人人喜我新。 皖鄂湘粤闽, 归时月正圆。

  • 庚子清明

    清明三月来,中原春天开。 扫墓踏青游,庚子不再有。 瘟神全球怒,往生累日多。 家祀祈天佑,国祭度众魂。

  • 美联储零利率,傻吗?不,偷着乐呢。

    去年,美联储刚完成缩表,大概十年一次地,再一次周期性地成功薅完全世界的羊毛,正想着怎样再把美元赶到全世界去,以便七八年后的大丰收,瘟疫就席卷了全...

  • 太极本体论摘要

    摘要:评论了古今中外哲学的存在论、本体论、认识论发展历程,最后提出新的本体论和认识论:本体是矛盾对立统一体,凡是内在具备某种矛盾对立统一体的存在...

  • 谈辩证法和矛盾运动

    在“浅析“A与非A”、“阴阳”、“一阴一阳”等各自的辩证关系”一文中,我们推论出辩证法的应用条件是,当A和非A属于一体两面的条件下,才能在认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