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内蒙古自治区
  • 原本觉得这是一本枯燥乏味的书,没想到坚持看下去之后发现了其中的趣味。
    故事开篇,阿米莉亚去到书店推销书目,遭到不友善甚至很恶劣的对待。AJ,性格怪癖,在一开篇就特别讨厌这个人物的设定,直到后面写到帖木儿的消失,写到他妻子的意外,才让这种厌恶慢慢消失,原来,这是个痴情的人,妮可的离开,改变了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再也不像以前那般充满色彩,灰色充盈着他的世界。他就这样自暴自弃着,用酗酒等一切坏习惯消耗着自己的身体,直到他的身体亮起了红灯,他才想着应该要改变一下,计划每天跑步锻炼身体,修复机能,然而就在这一天,就在他跑步的第一天,他的生活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但是这种变化是好的存在。可怜的玛雅被走投无路的妈妈放在了他的书店,从那一刻开始,他的下半生与玛雅的一生就这样被改变。因为有了玛雅,他有了生活下去的责任,有了积极的心态,他对别人的态度日益好转,不再封锁自己的内心,他有了一些朋友,最后还遇到了深爱的妻子艾米(阿米莉亚)。从故事的开篇来讲,我觉得有点狗血的剧情,男女主人公由针锋相对走向婚姻,我想是因为有了玛雅才让他有勇气去追寻接下来的幸福生活的,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止于妮可的离开。接下来的都是描写的生活的琐碎,令我印象最深的片段就是他们邀请陌上花开的作者来讲座这一幕,陌上花开可以说是让他们走到一起的一本书,是艾米最喜欢的一本书,所以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但也因为这样,艾米在知道事情真相后的心情是十分沉重的,虽然并没有对她的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他们依旧相爱,最后结婚。生活并没有那么一帆风顺,AJ身体再次出现问题,语言表达越来越成问题,来到医院检查,是恶性肿瘤,只能手术切除,为了不给家庭留下负担他不想手术,最后因为帖木儿的回归,为他筹集到一笔手术费,但是手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他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玛雅离开了艾米。为了让玛雅更好的学习,更好的生活,艾米卖掉书店,辞去需要经常出差的工作。最后的最后,伊斯梅与亚什么的警官在一起了,接手了小岛书店,他们认为小岛上不能没有书店,他们没法想象没有书店的小岛是什么样的。以一个接手艾米工作的女生来到小岛推销书目结尾,这是充满新意的,我很喜欢这样的结尾,但我又写不出它留在我心底的感觉。小岛书店就是有这么神奇,他改变了AJ,改变了玛雅的生活,改变了艾米,改变了伊斯梅,改变了那个警官。书,真是个好东西,能让我们静下心来平静面对世间纷扰的好东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爱上了看书,爱上了书本带给我的感觉,我相信它也在在悄悄的改变我的生活。尽管现在我看不到这种细微的变化,尽管我还写不出好文章,还不能出口成章,但是目的不在于此,带着强烈的目的去看书没有意义,书能让我忘记悲伤,忘记喧嚣,忘记很多很多,沉静于另一个世界,品味不同的生活。

    还是去年看过书之后记下来的感受👆

  • 120
    《岛上书店》:唯书与爱,不可辜负

    01 《岛上书店》,我读了两遍,第二遍时,想起了《边城》。 一座小岛,一座边城,两个虚构的,被世界遗忘的,平凡的,带着落寞,却又不乏美好的角落。 于是我知道了,每个人的生命中...

  • 我知道我伸出手,你不会跟我走,于是我伸出了腿,把你绊倒!
    果然,你站起来追着我跑,
    于是我发现
    深情总是被辜负,唯有套路得人心。

  • 120
    真正会撩的,从来不用嘴

    一 先给你们看张很可爱的截图。是一位读者的妈妈跟她的聊天记录。 那段时间,这个女孩忙着谈恋爱,好久没跟妈妈见面。有一天,她妈给她发消息: 没有直接开口说想她。只是说,“这里有...

  • 只贪那一抹
    脱离所有世俗的爱
    简单却无比铿锵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傍晚,从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白衣少年。
    纵我颠沛流离,还能遇见温暖如你。
    我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 120
    分享我自学画画的工具和书籍,适合零基础小白们

    我学画画,算是一时冲动。 有这个念头之后,立马就上网搜教材和画材。 掉坑当然免不了,有些画材没买对,有些参考书也并不如网评那么好。 很荣幸,我自学画画两个月来,受到很多友人的...